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3-4)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1-2


——————————————————————————————


3.

藤丸立香今天起得比平时早上许多。她做好早饭后准备去把一个小家伙叫醒。梅林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一直在学习魔术最基础的知识。也许是因为身为梦魔,他在这方面的领悟能力很强,甚至超过了自己。她准备让梅林提前开始实践操作,不过实践并不是从施展魔术开始的,而是从制作法杖开始。每位魔术师的法杖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的人回到工匠那订做,而有的人会自己亲手自作。立香觉得亲手自作更有意义,虽说是玄学,但她相信这样的法杖要比别人做的更容易施展魔术,成功率更高,威力也更强大。制作法杖本身没有什么难度,就算是小孩子也可以办到。只不过要做得漂亮,得十分用心,有时还得有好手艺才行。

“梅林,起床了。”

藤丸立香毫不犹豫地推开门,看到被子鼓鼓的。她走上前去,看到小梦魔抱着被子的一角,蜷缩在床上。

“好了,赶紧起来啦。”

她推了推梅林,对方只是把辈子过得更紧了,还翻过身去。

“再让我……睡会。”

她戳了戳软乎乎的小脸。

“今天要带你去取做法杖的材料,起晚了就还要等很长时间了。”

一听是要做法杖,梅林一下子就睁开眼,坐了起来。

“真的吗?要去取材料。”

“是真的哟,好了赶紧穿衣服洗脸,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等梅林起床才发现,连天都还没亮。今天的早饭是热乎乎的牛奶、培根和全麦面包。

虽然就算吃了也没有办法转化为营养,但总觉得不吃会让立香觉得沮丧。习惯了以后,他觉得自己似乎能辨别一些味道,只不过和人类的还是有些差异吧。吃完早饭,藤丸立香拿着法杖和木桶带梅林前往后山。

“梅林有喜欢的植物吗?树木之类的。”

“现在还没有呢。”

“用自己喜欢的植物做法杖的话效果会更好。”

“立香姐,没有这种说法吧。”

“别这么说啦,用自己喜欢的东西,心情也会变好的。”

心情变好,是什么意思呢?从记事开始,梅林就对此抱有疑惑。人类的喜怒哀乐,他能够记住人们在抱有这种感情时有怎样的表现,然而无法“理解”、无法“感受”。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立香。

立香带着他走了很久,连山林里都起雾了。越往里走,雾越浓,到最后连路都很难看见。只是稍微转移了下视线,梅林便找不到立香了。糟糕,再这样下去会迷路的。他开始朝前方笔直地跑去。过了一会,他看到树林中竟有一片湖,而四周都是雾气。更神奇的是,湖面似乎有淡蓝色的幽光。他明白过来为什么立香姐会带自己来到这里。这里空气中的魔力浓度是外面没法比的。想必这里的植物也十分特殊。梅林看到一个身影站在湖边,在这里只有她俩,想都不用想一定是立香。幸好没有迷路。他走过去,立香也正好回头。

“怎么样,这里很漂亮吧。”

立香笑着如此说道,梅林愣了愣,点点头。

“取材的地方就是这里,被这湖水滋养的土地,被这片土地所养育的树木可是上等的材料。喜欢什么样的随便挑,不过可别贪心,否则这片山林也会不开心的。”

“我明白了。”

这里的植物几乎都是变种,甚至还有会发光的花朵。他朝树上看去,寻找着适合做法杖的枝条,花了好久才找到心仪的材料,一个在末尾弯曲的枝条。他指了指那里,站在一旁的立香便吟唱起咒语。这还是梅林第一次见她念咒,声音很好听,像唱歌一样。立香的脚下浮现出法阵,突然一阵风吹过,那被看中的枝条像是被什么砍中一样,从树上掉了下来。

“本来也不用吟唱什么咒语的,不过让你看看也有好处。”

梅林把那根树枝抱在怀里。

“立香姐是因为这片湖才在这里定居的吗?”

“是的哟。”

听到立香这么说,梅林发现有什么生物醒了过来。他看到有东西从树丛里飞出来,落在立香肩上。那是一只小精灵。

“抱歉啦,给我一根树枝没问题吧。”

“你这可是先斩后奏啊。算了,一根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小立香会收徒弟,真是稀奇呢。”

“只是心血来潮啦。”

小精灵又飞到梅林面前。

“你应该看得见我吧,半魔。”

“你是……精灵?”

“没错!我就是人见人爱的水精灵!虽然是这么说啦,不过几乎没有什么人类会来这里。”

“这里虽然很美,不过人类太多的话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圣地越来越少了,终有一天会从星球表面消失。而且这个湖下面连接着星球的内部,人类要是误入里面可就不好了。”

“就是这么一回事,也多亏了小立香,已经没有普通人类会发现这里。好了,我还有事要办,你要湖水的话就去取吧,不过别被人类发现了。”

水精灵走的时候立香听到了一句。那个孩子的父母可是不得了的家伙,你可要小心啊。小孩子有什么好小心的,她暗自吐槽着。用木桶装着水,用肩挑起,立香带着梅林回家了。

 

回到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藤丸立香把洪湖水倒进了院子的水槽里,梅林发现湖水已经不在发光了。梅林听从她的指示,把树枝放到湖水里洗净,然后用小刀一点点削去树皮,打磨成型。立香还特别嘱咐,一定要温柔再温柔。立香的法杖很简单,一根笔直的木棍,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在尖头上倒是刻了藤蔓的样式。梅林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比较有艺术感,干脆就顺着弯曲的枝干稍微刻了点凹槽。因为每一刀下去都小心翼翼地,所以花了两天半才完成。再一次洗净后就被立香拿去风干,在泡到桐油里。前前后后花了一周多的时间,上了特质的涂料,终于完成了。

 

4.

一天大清早,听立香姐说自己可以施展魔术的时候,梅林急急忙忙从卧室里拿出一本书。

“欸?你想学习关于植物的魔术?有意思的魔术还有很多呢。”

“但是花很漂亮,我想让后院一年四季都开花。”

她被对方的话逗笑了,揉了揉他的脑袋。

“行,那就从这里开始吧。但这可是和生命有关的魔术,一定要认真对待。”她一边说着,一边倒储物间里拿出一瓶种子,“不过这类魔术我不太擅长,只能教你些简单的。”

只见立香将一粒种子扔到地上,开始吟唱咒语。以藤丸立香聊下为中心,泛起翠绿色的光芒。法阵逐渐扩大,延伸至种子处。梅林睁大眼睛,种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发芽,成长为一棵发育完全的树,开花结果。

“好厉害……”

“是吧,能让植物快速生长的方法很简单,通过注入魔力促进生长。但不管是什么生物,对魔力的接受度都是有限的。过量的魔力便是毒药,因此对魔力控制的要求很高。而且,”立香摘下树上唯一的苹果,树木立刻就枯萎了,“这种强制性生长的生命都过于短暂,死亡后魔力会回归大地。如果是在充满魔力的土地上倒是有可能延长生命,但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可能了。而且这种植物内部充满了魔力,给一般人或者动物吃会中毒的,所以千万不要拿去做坏事哦。要吃吗?”

梅林接过苹果咬了一口,顿时觉得魔力流过身体里的魔术回路。确实一般人吃的话,严重的就会一命呜呼。梅林记得书上有说过,用魔力养育的植物能突破本身的极限,更粗壮的藤蔓,更高大的树木。还有,创造出不存在的植物。

“不过呢,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比起这种基础的东西,还有更厉害的。”

“真的吗!”

“嗯,如果是更厉害的魔术师的话,可以创造出生命吧。连种子也不需要,即使是在贫瘠的地方,就算是在巨石之中,也可能开出花朵。”

“我想成为那样的魔术师!”

“如果是你的话,说不定有可能呢,但是啊梅林,”藤丸立香蹲下身看着他的眼睛,“不管是魔术养育的植物也好,人类也好,生命都过于短暂。所以要学会尊重他们。在创造他们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究竟是为了什么。随意赋予意义也是不尊重的行为。能做到吗?”

梅林并不是很懂立香所说的话。对于他来说“美丽”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什么生物。虽然不会讨厌丑的东西,但他会去选择更为美妙的事物与生命。不光是这些,就连梦境也是。明明噩梦对梦魔来说更有营养,可他却选择更美丽可爱的梦境,即使有时肚子饿的时候也是。总之,漂亮就行,其他东西搞不懂就算了。

为了这个目标,梅林答应了。他知道立香姐一定猜不出自己心里在想什么,所以她笑了。

梅林觉得立香的笑容十分好看。


评论(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