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16-18)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玛丽苏式咕哒子出现,注意避雷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只是选取原典事件,不按时间轴来(突然乱搞)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9 10  11-12  13-15


——————————————————————————————


16.

起初约谈好的是,工作一旦结束后藤丸立香就会回家,然而阿尔托莉雅却将她留下,两周后出行前的宴会王认为不能少了她。虽然藤丸立香不情愿,但考虑到许多立场,她还是答应出席。

莫德雷德一如往常地找上门来,身上也没有工作来做借口,立香也只好陪着她练剑。在莫德雷德多次强烈要求下,她终于放弃了放水的想法,认认真真地进行比试。今天依旧是平局,无论多少次结果都是如此。但立香想,这应该不是对方真正实力,也不包括那把剑的力量。如果真的全力进行对战的话,自己一定不是对手。莫德雷德总是对结果很不服气,一次比不够就再来一次,一直到立香或者她自己不得不回去工作为止。然而今天,她却早早地放弃了。即使藤丸立香出口询问,她也只是支支吾吾地不肯说。没办法,立香提出一起去散步的邀请,没想到对方答应了。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到城堡围墙边的角落里,莫德雷德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身子藏进阴影之中。她摘下头盔,虽然运动量没有以往的多,但也出了一身汗。见状,藤丸立香掏出手帕递了过去。

“立香,你觉得……我像父王吗?”

她愣了愣,不知莫德雷德指的是哪一方面。若说长相,那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若说性格,那可是大相径庭。不管回答是与否,她都觉得不太妙。

“发生了什么吗?”

“你活了那么长时间一定超自由的吧,不是为了某种目的才出生的。”

“你是想说,你自己只是为了别人达成目的才出生的?”

听到立香这么问,莫德雷德一下子红了脸,保住了自己的膝盖,小声地嗯了一声。

“没想到一下子就被猜到了。”

这不就是个“笨蛋”吗?立香如此想着。

“我、我也不知道啦。”她挠挠脑袋,“那个目的我是不讨厌啦,我啊,也想成为王。拔剑的时候很多骑士也想过,这也没什么,但是……母后的手段……”

“手段?”

“我不想被任何人讨厌,也不想让任何人失望……”莫德雷德猛地摇摇头,凑近立香的脸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的双眼,“我和父王像吗?”

立香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舌头在因为惊讶而半张着的嘴里上下动了好几下,才开口道:“我觉得莫德雷德的话,比王更帅点。”

这是她真心如此认为。

“真的吗?!”

“当然,而且,你的话只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不需要全部都听别人的。莫德雷德的人生,就是莫德雷德自己的呀。”

立香无法忍受仅仅是一句话就能规定一个人的一生,眼前的少女比走在架设好的道路上的那人更吸引她。至少那个时候藤丸立香是这么觉得的。少女的眼中闪闪发亮,仿佛是找到了宝藏一般。然而这宝藏是什么呢?她并没有去思考这一点,自始至终如此,那是属于莫德雷德一人的秘密。

“立香,能不能请你帮个忙?今晚,请一定要去那个靠近塔的花园可以吗?”

 

17.

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最幸运的人,至少旁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年纪轻轻就嫁与国王,而这位德高望重的王也是她所暗恋的对象,即使是政治婚姻也让人称心如意。本该是如此的,但事实总是超出人们的想象。并非国王对王妃不够关心、体贴,是从本质上就隐瞒了所有人。亚瑟王是为女性这件事,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而桂妮薇儿在嫁与亚瑟王之前,也不知真相。即使受到了欺瞒,她也依旧支持着亚瑟王。亚瑟王从未亏待过她,两人就像亲密无间的闺蜜一样。但是长久的“夫妻”生活下来,她发现了“丈夫”致命的缺点。她想,这也一定是那位魔术师故意隐瞒的事实。王很温柔,她真正深爱着王国的一切,所有的人民。但桂妮薇儿隐约察觉到王不懂何为“爱”这件事,即使总是做着从“理”上来说正确的事,却无法让人的“心”感受到正确。桂妮薇儿对此十分苦恼,她是十分聪慧的女性,很清楚再这样下去国家会因此变得动荡。为此她向可信任的骑士寻求帮助,然而无法明白爱为何物的王没有察觉,连一心想帮助“丈夫”的王妃也没有发现,自己被“爱意”所包裹的内心究竟有多空虚。早在阿尔托莉雅坦白的那一刻就察觉到那薄薄的外壳早就破裂,但桂妮薇儿依旧假装不知。想要帮助王是真心的,但爱上了别的骑士也是事实。与骑士的讨论渐渐成为了幽会的借口,只有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见面,没有拥抱,没有亲吻,没有任何高档的赠礼。仅仅是语言上的交流,就让她心满意足。自己究竟有多少罪恶她不敢计算,抛下王独自一人“享受”着恋爱,而她甚至无法教会王这是何物。就像这样坐在石凳上因为情人的笨拙小声发笑,手里拿着刚刚采来的花束。虽然不舍,但她不能在这待太久,他们约好下一个月圆之夜再见面后,便挥手道别。

桂妮薇儿要像无事发生一样回到自己的寝室,然而在必经之路上,有人拦住了她。此人桂妮薇儿只见过几次面,但让她感到害怕。

“晚上好,王后殿下。”女性向他行礼,“不知您这么晚了,在花园里做什么?”

桂妮薇儿向来怕梅林,即使心里很清楚那位魔术师是为了国家好,他所做的一切也无法完全认同。她认为那不是人类该有的行为,尽管知道梅林并非人类,披着人类外皮也让人感到抗拒。然而眼前的女人作为梅林以前的老师,也同样让她感到恐惧。藤丸立香挺直腰杆,拄着自己的法杖站在那,在冰冷的月光下犹如一尊雕像。站在那里的不是人类,是不可以对抗的东西。本能如此述说着,她想低下头,但她是王后,因此尽力站在那,对上藤丸立香的双眼。她无法分辨这是出于对于这个“怪物”的恐惧,还是因为出轨可能被揭穿的罪恶感,背上冒出冷汗,她微笑着张开嘴。

“因为房间里有些闷,所以我到花园里散步。”像个他人所期望的王妃那样表演着,“顺便为王摘一点花点缀下房间。”

情人送的花的花茎早已因为她的紧张被捏得干瘪,但她依旧举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最近晚上变凉的快,王后殿下还是早点回房休息比较好。”

“谢谢藤丸大人的关心。”

桂妮薇儿向对方道谢后,匆匆从对方身边经过。擦身而过的一瞬间,他觉得得就像是被猛兽盯住一般。

 

18.

桂妮薇儿终究希望这个秘密能被自己带入坟墓之中,然而就在今日的圆桌会议上,总是遵守着一切法则的阿格规文道出了她不贞的事实。为了阿尔托莉雅她必须反驳,但她已经无法再说出一句谎话了。明明是王与圆桌骑士间的会议,摩根却也在场,她明白过来这是个圈套,但出轨这件事确实是事实。没人指责摩根闯入会议的无礼,反而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她与兰斯洛特身上,宛如士兵们的利刃。

面对阿格规文的句句逼问,兰斯洛特都予以反击。然而桂妮薇儿已经无法再忍耐了,娇小的身躯在大声呵斥下颤抖着。她几乎能听到摩根那张严肃的脸下发出嗤笑。正当她拦下兰斯洛特准备道出自己的罪过时,有士兵闯入大厅。是藤丸立香要求觐见,在这个节骨眼上,桂妮薇儿想,她一定是来放下最后一根稻草的。昨日藤丸立香的眼神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就像是断头台上的罪人等着斧子落下。

藤丸立香行礼后,道出了此行的目的。

“亚瑟王陛下,我听闻在此正紧急审问王后出轨一事,特此前来为王后作证。虽然我并非宫中之人,但我并不愿意见到如此聪慧贤淑的女性蒙受冤屈。”

桂妮薇儿吓了一跳,而一旁的摩根则瞪大了眼睛。

“你这无礼之徒!这本是皇家的事,你来做什么!请注意你的身份!”

“摩根,若要说身份的话,我的年龄有你的十倍之长,先王没有教过你要尊敬长辈吗!”

在场没人想过有人敢这样与王姐呛声,除了为了憋笑看起来有点痛苦的梅林。即使藤丸立香是受王欣赏之人,这样的行为仍旧出格。有不少人等着看好戏,藤丸立香没有任何动摇。

“原谅我的无礼,陛下。阿格规文大人,”她看向那个永远顶着一脸严肃表情的男人,“当你指控王后与兰斯洛特之间有不洁关系时,是否有听过两位之间详细的谈话内容,亦或是亲密接触的举动呢?若只是赠与小物,比如鲜花与常见的饰品之类的,未免过于敏感。在场的各位男性皆是贵族骑士,若是在见到高贵的女士时不赠与些小礼品的话,才是最失礼的事吧。”

阿格规文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开口道:“我曾见过两人在夜间同一时间进出过花园。”

“仅是如此吗?即使没有听到二人在谈论什么吗?”

“我只是将看到的事实说出来而已。”

“事实上,昨晚我在花园散步时碰到二位大人了。”

“什么?你什么时候在那的!”

比起阿格规文,摩根最先沉不住气。桂妮薇儿也无法赞成这件事,然而藤丸立香狠狠瞪了他一眼,让她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兰斯洛特抓住这个机会,不再辩解。人们的目光放到立香身上,她也开始紧张起来。即使自己已经碰到过太多次这样的场面,也不能保证每一句话都不出错。接下就要看阿尔托莉雅的态度了。

“亚瑟王陛下,事实上,王后殿下是向他人寻求帮助的。只是刚好在众多骑士中选择了兰斯洛特大人,毕竟陛下十分信任他。”

“寻求帮助?”

“恕我直言,陛下,也许您最近并未发觉王后殿下有一些焦虑吧。您最近一直忙于远行的准备,同时还要处理政务,王后担心您的贵体,希望有人能帮您分担一些压力。我说的没错吧,王后殿下。”

“是……确实如此。”桂妮薇儿从喉咙中挤出这句话,她只是想赶紧结束这场家庭闹剧,“非常抱歉,陛下,我并未与您沟通过这件事。”

“原来如此,我想这件事也已经清楚了。阿格规文,感谢您对皇室的忠诚。虽然大家都有些误会,我想也不必再计较下去。不过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我想藤丸小姐,您觉得应该怎么处理呢?”

“陛下,我只是个外人,这恐怕……”

“不必担心,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藤丸立香是被莫德雷德请求来到这里的,她看向在场的梅林,对方悄悄做了一个“看你的了”的口型。这种事不就应该是国师出面解决的吗!

所有人都等着立香开口,她低下头,说道:“既然陛下这样说了,在下认为,虽然王后大人出于好意做出这样的行为,但也应该先与陛下您沟通才对。况且多次与异性在夜晚独处,确实不妥。希望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王后殿下能在自己的居所反省这件事。而兰斯洛特大人……”

“不,兰斯洛特接下来会和我一起出行。至于王后,就这么办吧。”阿尔托莉雅打断了她的话,看起来,王并不满意立香的决定,“虽然是今天临时决定,兰斯洛特将会参与到接下来的圣杯探索中。”

立香松了一口气,这并不完全符合王的希望,但是回避了最糟糕的事态。即使阿尔托莉雅并不想惩罚桂妮薇儿,也无法不演这场戏。藤丸立香希望桂妮薇儿能记住这个教训。连阿尔托莉雅也仿佛松了口气似的,表情变得自然了些,接着宣布了散会。

 

本以为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没想到王后却召见自己。藤丸立香跟在王后身后,发现这并不是通往寝室的路。这条路通往城堡外的别馆,虽然这栋小房子内装潢不亚于城堡内,但地位远不及城堡。

“非常感谢您出手帮助,藤丸大人。接下来直到亚瑟王回来,我都不会离开这里了。”

立香在心中默默叹气,王后有意反省是好事,不过倒是会让阿尔托莉雅心生不快吧。

“兰斯洛特那边梅林会去沟通的,至于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你知道自己被利用了吗?圆桌甚至会因此起内杠,摩根等的就是这个机会。身为王后应该很清楚才对。”

“非常抱歉……”

“你应该向阿尔托莉雅道歉才对。”

桂妮薇儿抓住自己的裙子,低下头。她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然而,自己也遭受到了欺骗。

“藤丸大人,您知道吗?”她缓缓开口道,“我从第一眼看到‘亚瑟’的时候就爱上了他,他是那么聪慧勇敢。当我看到他的双眼时,眼睛里是对所有人民的爱意。我喜欢那样的他,即使这只是以政治为基础的婚姻,我也十分乐意。但是……当阿尔托莉雅把一切都告诉我地时候,”所有的期待与“爱”都化为泡影时,那感觉仿佛像是,像是被全世界背叛一样,然而。

“我对这种事情没兴趣,”藤丸立香打断了她的告白,从椅子上站起,对上惊讶的神色。

“抱、抱歉,突然对您说这种事。”

“如果没有其他的任务的话,请允许我先行告退。我在宫中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了。”

说完,立香正准备离开时,王后再一次开口道:“藤丸大人,请容许我最后说一句。阿尔托莉雅保护这个国家的样子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您的眼神与她的一模一样,请问您又是在注视着什么呢?”

藤丸立香转过身注视着她,再也不向她行礼,回答道:“我只是受人委托而已。怪物,是不会爱上人类的。”

女性注视她的离开,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藤丸立香几乎没有带什么行李,只有一些贴身的衣服,其余的都是宫里的女仆们准备的。她将宴会的邀请拒绝了,把包裹带上后从城堡的后门离开,却发现梅林正牵着马笑嘻嘻地等着自己。她丢下一句我要休假,什么工作都不接。从他身侧就要溜走时,梅林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抱在怀里。任凭她不停挣扎,把她弄到马背上。白马也很乖,不打扰自己主人的好事。梅林将立香紧紧圈在怀里,骑着马飞奔出城。

那是在一座山丘上,城中的景色一览无余。拥挤的集市,从烟囱中飘出的炊烟,还有那屹立在城城市中的巨大城堡。藤丸立香明白梅林为什么带自己来这,下马后便站在山丘上注视着下面的景色。只可惜,梅林并不是那种在公主感到烦恼时会献上鲜花与安慰话语的白马王子,倒不如说,更加顽劣一些。他从后凑近她,就在嘴唇要贴上脖子时,脸颊上传来了清脆的响声。他捂着脸蹲了下去,也并非没有被打过,只是立香出手似乎要比别的女人重多了。梅林第一次感到火辣辣的疼,他想这应该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只希望脸没有被打肿。

“你这家伙,不要得寸进尺啦!你这辈子都别想泡到我!”立香拄着法杖气鼓鼓地喊着。

梅林抬头,双眼盈满泪水一脸无辜,她的胃突然一阵抽搐。明明与自己在一起时便会放松下来,为什么这样的小恶作剧也要拒绝呢?

“我只是想安慰你一下……”

“我又不需要!再说了,会发生这种事还不是你的错,如果阿尔托莉雅是男的话,这种事发生的概率要小太多了!”

梅林收起了那副样子,片刻后站起来说道:“这就是你想的不对咯,立香。”

立香吓了一跳,自己在教导梅林的时候,也有这样认真吗?像对待珍品那样,露出满意骄傲的笑容,能毫不犹豫地向别人炫耀自己的学生。

“阿尔托莉雅她知道自己要服众比男性难上太多,所以一直很努力在学习,像个男人一样要求自己,压榨自己的存在,保护着自己的国民。你这么说,可是在否定她所有的努力。

“对不起……这种话我不会再说了。”她当然清楚梅林所说的,同时也讨厌着阿尔托莉雅出生的方式,“接下来的时间,请让我一个人好好休息一下。”

 

“是你把这件事告诉那个藤丸立香的吧!”

即使接下了母亲的巴掌,莫德雷德的眼神没有丝毫改变。摩根反倒有些害怕,这眼神就像她“父亲”那样坚定,她害怕眼前的人造人最后会将剑指向自己。

“母后,”莫德雷德的语气不带有任何的怨恨,只是一字一句清晰地说着,“我会为您献上王位,但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得到父王的认可。”

摩根气的牙根直痒,然而她又想到了,不管是那个半魔梅林还是那个魔女藤丸立香,终将成为莫德雷德的垫脚石。这只是许多方案中的小小一个而已,只要再等几年,等自己的军队筹备齐全,还有一个敌国给予的机会,就能得到这个国家了。这侮辱的反击,到那个时候再让藤丸立香尝尝也不迟。


评论(8)
热度(82)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