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大结局

梅林×咕哒子

基本内容是朋友聊天的时候写的,因为很喜欢就做了下整理让句子连贯了点,已取得朋友的同意

关于梅林和咕哒子孩子的故事

短打OOC

———————————————————————————————


梅林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女性和她手中幼小的生命,若要说这个婴儿的出生自己应该有印象才是,记忆很模糊,无法再往前回溯探寻了。这对于以精神体为主的梦魔来说是致命问题,对半魔来说这是如此。然而这个婴儿的出现比起这问题来,更让他震惊。

藤丸立香有些担心的看着他,慢慢开口道:“你没事吧?”

梅林立刻予以了否定的回答。智慧贴心的大哥哥人设不能丢,不管什么都梦幻般地解决才是把妹之道。他夸赞起婴儿与母亲一样可爱美丽,也许看在孩子的面子上,立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嫌弃他的油腔滑调,而婴儿也一副高兴的样子举起手来。她还很年幼,除了哭闹以外大多不出声。说起来,梅林也没看见过这个孩子的出生,也没有听到过她的第一声哭喊。

“那当然了,”立香似乎对孩子未来的长相很有信心一般地笑着,“因为她的父亲是个梦魔呀。”

确实,在这孩子为数不多的毛发上,虹色的发丝清晰可见。而且,他能察觉到孩子与普通人类的不同,确实拥有人类以外的精神。

“所以……”

“所以?”

梅林无法说出那个答案,从这开始就已经被告知的事实,记忆却模糊了起来。

“这个孩子……”是谁的来着?

要是一字不差问出来,大概会被立香责骂不负责任吧。

“稍微有点做爸爸的责任感呀!”

像是说出了心里话那般,立香指责道,婴儿仍旧乖乖躺在她的怀里。原来如此,一开始的紧张感就是来源于此,立香不会在这种事上撒谎,而梅林也能感受到自己与她的血缘关系。

而从一开始,自己是就很想逃跑。面对这孩子对他来说过于艰难了,是hard core模式的人生,是看尽全人类人生也无法想象的生活。无法忍受的“重压”与“恐惧”使他发出足以让人设崩坏的悲鸣。

“呜哇!即使是阿尔托莉雅也没有这么小就让我经手的经历啊!难道不是亲近人类比较好成长吗?”

“说什么呢梅林,姑且不论培养方式,至少有1/4是只有你才能想想办法的吧。”

“什么1/4呀!血缘关系是那样简简单单地计算的吗!只要有梦魔的一部分,那就是半梦魔了呀!”

第一反应只想到了要反驳立香错误发言的梅林,完全没意识到把自己绕进去了。

“这不是懂得很多吗?”立香笑了笑,向他伸出手臂,“那么就先拜托你一下,要竭尽你冠位的聪明才智——是开玩笑的啦。总之要好好对待她才行。”

抱着既可爱又麻烦的小家伙的梅林,甚至还没能对其产生“这是自己的孩子”字面理解之上的认识。自己是不会死的,而梦魔也不会拘泥于肉体这种物质上的东西,因此对于延续后代……不,应该是对于繁殖本身没有任何欲望和需求。会和立香上床也只是因为食欲,还有为了让她开心而已。以梦魔没有感情的本质(至少梅林这么认为的)来说,这是一场公平且良性的交易。梦魔毫无感情,不存在任何道德伦理束缚,对于人类来说那是完全的恶意。即使作为一个半魔稍有选择权,也逃不开这个内在。但是面对藤丸立香和她的孩子,就连这一内在都能好好锁住似的。确确实实真切的感受,自己无法产生这样的恶意,取而代之的是人类所拥有的责任感。并且,“是活的”这一最直接的感受从双手上传来。

即使是,我这样的兽类,也可以产生出这样活着的东西吗?不,应该说无疑是生命。梅林如此想着,婴儿和她母亲一样金色的小小眼睛中,倒映着他高大的身影。那如她所说的那样的话,拜她所赐的部分有3/4。

因为年龄尚小,尚未分出完整而清晰的神智,即使有着血缘关系,又共同具有人类以外的精神力,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时,也无法明确分辨出那部分。这名幼崽对他来说,仍然是一团温暖的血管和内脏组合体,那颗小小的心脏正奋力跳动着。这是他也无法掌握的领域,虽然培育了阿尔托莉雅,但并非是以父亲的身份、家人的身份进行;即使将记忆回溯至自己的诞生,也找不到作为一个孩子应有的时间。更何况“双亲”对于他来说遥不可及的词语。

毫无准备、无从下手,然而在这惊愕与些许恐惧之下,对于人类生命诞生欣喜也依旧不减。无欲无邪无罪亦无瑕,没有什么能比这稚嫩的生命更值得祝福的存在。于是梅林低下头,想要像自己初次亲吻立香那样亲吻这孩子光洁的额头,然而却被他完全没有注意到的小手打断了。孩子拽住了他的袖子,以此阻止了他。他分出一只手去,想解开自己白色的外袍,这只小动物却伸出手又来抓他本人。

这样啊,这果然是她的孩子,梅林在心中称赞着,一眼就能看到我的本质呢。

糊弄是不行的,梅林将脸凑近那还不能完全完全张开的小手,同时也为自己的脸或不会将那些稚嫩的手指弄伤这样过度保护的事担心。

“摸到了吗?”他并不指望得到回答,只是用着平时述说那些人类故事那般的语气,“这就是……被你驯服的第一只野兽。Congratulations,你的降生已经证明你的勇气,接下来艰难旅途才刚刚开始,但你一定能成为英雄般的人类吧。或者,是人类一般的英雄。愿你的旅途优鲜花的祝福。”

这样说着,兽类低下头去,用亲吻花瓣的力气把孩子伸出来的手放进怀里,用所能给予的温暖包裹着她。

听到立香的笑声,抬起头,梅林醒了过来。他眨眨眼,立香正安稳地睡在一旁,也没有处在自己的梦境之中,随即他想到那是自己的梦。梦魔会做梦吗?身为梦魔,却给不出准确的回答。不过这个梦倒也不坏,他想了想,再一次闭上眼。


评论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