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20-21)(暂更)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玛丽苏式咕哒子出现,注意避雷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9 10  11-12  13-15 16-18 19


————————————————————————————

20.

女人进了山洞,这将是她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挑战,她相信,只要能活着回去就能一举成名。财宝不在话下,而她的名声也会传回家乡。她义无反顾地走入了地下,在迎接她的财宝前躺着的是一条巨龙。她向巨龙发出挑战,巨龙很强,但她也并非等闲之辈。躲开了巨龙的火焰,找到了有效的攻击方法;虽然手中的并非有名的宝剑,但本着只有杀了龙剑才会成为屠龙宝剑的极为自信的想法,再加上极为凌厉的攻击,她成功了。女人杀了龙,在龙倒下后,也许是被财宝吸引而冲昏了头脑,并未确认龙是否彻底死亡便在财宝前欢呼雀跃。等到炽热的温度包裹全身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死期已到。也罢,本来就做好了死在这里的准备,若说是终点站也无所谓了。沾染在身上的龙血仿佛是燃料一般,火焰瞬间包裹全身,本该在那一瞬间的剧痛中死去,但不可思议的是她一直体会着一生中都未品尝过的痛苦。随后,龙开口了,那是用死前最后一口气息而铸成的怒吼,通过魔术直接传入脑髓之中,震撼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她在让人无法叫喊的痛苦之中一字一句清晰地听完了那诅咒。

“愚蠢的人类啊,我诅咒你!你将无法得到任何财富,失去一切地位与名誉!带着无法被爱的躯壳永世被困于这颗星球之上!”

声音消失后,巨龙咽下最后一口气倒下了,掀起的狂风与灰尘并未将那火焰扑灭。那火焰不知燃烧了多久,藤丸立香醒了过来。

藤丸立香眨眨眼,对着自家天花板呆滞了一会,才从床上坐起。她走向浴室,脚步很稳,没有丝毫受到噩梦影响的迹象。因为她对此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她总是会回想起这件事,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已经很少梦到这件事,但是最近却越来越清晰,身上仿佛还残留着火焰燃烧过后的疼痛。她提起一桶水从头顶倒下,浸透冰冷的水的衣服包裹着身体,这让她觉得稍微好了一点。过了一会儿,她换了身衣服,把自己给弄干净后她准备吃早餐。

藤丸立香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那时候的事,自从阿尔托莉雅出发寻找圣杯后就开始频繁起来。今天没有工作,她吃完早餐准备出门购物时,刚打开门就一脸惊慌地关上了门。

“等、等一下!”

立香完全不知道梅林已经回来了,绝不是因为她对这件事不关心。他应该先回宫里,整个王城都知道王回来后,她自然就知道这个男人也回来了。

“我可是一回城就来见你了,别这么不给面子吧。”

立香当然不是不想给他面子,但此时有一个天大的理由不能开门。

“你先把手里的东西丢了,我就给你开门!”她用最大的声音向门外吼着,确保对方能听清。

“它不是很可爱吗?我特意给你带回来当礼物的。欸、欸、等等!凯西帕鲁格你居然挠我!立香求求你开门吧!”

听到门外的惨叫,立香仍不肯开门。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兽啊,你想害死我吗!”

“要死了,我快要死了啊!”

不会真的要死了吧,她这么想到,毕竟那可是灵长类生物的天敌,从某一角度看人类中的魔术师可以说是它的口粮了。确实有点不妙,她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条缝,却看到意料之外的光景。从人类的审美来看,凯西帕鲁格确实是只可爱的生物,但在她的想象中依旧是张牙舞爪的怪物。事实上,这只兽正在梅林的手上挣扎着,伸着自己的小爪子要往对方脸上挠。而她第一次看到梅林那种狼狈的的样子,头发被挠的跟鸡窝一样,就连脸上也有几道浅浅的印子,蓝色的绶带也要被扯下来了。看起来就像是普通可爱宠物和不受欢迎的主人一样。立香强忍着,不让自己露骨地笑出来。在梅林牢牢抓住兽的后颈后,她才打开门。

“你刚刚说……要把兽送给我当礼物吗……?”

“对呀,是兰斯洛特在路上见到的,女孩子就要配可爱的宠物嘛。”

很显然,兽并不想当宠物,在梅林说出这种话的时候,它挣扎得更厉害了。

“那你干嘛不拿到宫里去给那些贵妇玩,或者随便塞给一个你处过的女孩子。”

“宫里骑士太多了,那么多魔力可不好说。如果送到平民家去的话,万一逃掉了可不好。”

“那当初就不要捡回来呀。总之,我不会把兽养在家里,请你自己想办法。”

梅林有些委屈似的,低下头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你等一下,”说着立香凑近他,拇指轻轻贴在他的脸上,被那不安分的爪子划出的痕迹顿时不见了。“这样就好了,你的脸要是被毁了的话,那就真的没什么优点了。”

说完,立香坐到了桌前的椅子上。

“你来这应该不会只是为了送这只兽吧,还有什么事吗?”

“嗯……虽然很想跟你分享一路有趣的事,不过有一个不怎么能让人高兴的事。”

“圣杯确实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呢。”

“不,圣杯我们找到了,不过,加拉哈德把它还回去了。”

“哈?”

藤丸立香呆住了,而梅林对此也感到有些头疼。

“就连阿尔托莉雅也难得感到郁闷了。虽说这在我意料之内,就算没有圣杯,也能解决一些事情;就算有圣杯,有些问题本质也不能得到解决。但这次行动我们损失太多了,失去了几名圆桌骑士,这样下去有些不妙。”

“开什么玩笑啊!”

立香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凯西帕鲁格吓得钻进了梅林的袖子里。梅林也被吓了一跳,,睁大了眼睛,连椅子也往后退了一点。

“太愚蠢了,怎么会有人做这种事呢!那可是圣杯啊!是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圣杯啊!就连我都想得到的东西,你们就这么把它扔掉了?!”

“立香……?”

立香双手紧紧握拳放在桌上,手指上皮肤都发白了。她眉头紧锁蹬着梅林,就好像这都是他们的错一样,然而,圣杯本就与她无关。慢了几拍,梅林才反应过来。他向立香伸出手,触碰到她的侧发,和他安慰其他女孩子一样。

“冷静点,生气的话可是会变丑的哦。”他这么说着,在对方的辫子上变出了一朵花,“实现愿望这种事,我就不行吗?”

立香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砸了下嘴,把头上的花摘下丢进唯一的花瓶里。

“这个世界上不也有‘花之魔术师’办不到的事吗?”

“你这么说真伤人,得不到你的信任真伤自尊心。”

“你还有自尊心这种东西吗?”

“诶诶?我是很认真的!你提的要求我会尽力办到的,只要你不故意刁难我的话。”

梅林一脸真挚的表情让她说不出话来,她甚至分辨不出这是不是真的。她坐回了位置上。

“真要我说的话,那就是在刁难你了。”

“真的不说吗?大哥哥我可是实现了无数少女贵妇的美梦哦。”

“啊,真是够了——”那一瞬间的动摇让她显得像个蠢货,这个男人的甜言蜜语果然不能信,“你这个老头子不要再装嫩了啊!”

 

21.

从圣杯探索之旅回来之后,阿尔托莉雅就变得有些焦虑。她有太多的事要向他人解释,圣杯探索彻底失败了,不光没有得到圣杯,甚至还失去了几位优秀而忠诚的骑士,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人难以接受。因为神秘衰退的关系,土地的情况一年年变差。她明白这让人民开始变得难以忍受这种情况,但除了让他们理解之外没有其他办法了。她也想过去请一位可靠的、对此有研究的外援,但对方三番五次的拒绝让她有些心灰意冷。她看向一旁的梅林,对方正在跟一只小动物作斗争。那是在归途上由兰斯洛特卿捉住的生物。梅林说那是被称为兽的生物,尤其是这只叫凯西帕鲁格的“大白猫”可是灵长类生物杀手。确实是很危险的事,但从紧急程度来说,还是百姓的生活重要。兽一时半会儿还不会造成威胁,她就让梅林处理了。前几天刚回来时,梅林说是要把它送出去,可对方拒绝了。现在,他正试图把“大白猫”关进用魔力做的笼子里。他们一直相处得很糟糕,她也看不出这兽有什么威胁。

“梅林,很早之前我就希望藤丸小姐能来宫里任职,但是不管我提出什么样的条件她都不肯答应,你知道原因吗?”

魔术师都是怪人,在阿尔托莉雅的印象中是这样的,对于藤丸立香的举动她捉摸不透。对方似乎有一套很奇怪的行动准则,虽然不愿意做宫廷魔术师,但有时还是愿意来工作。尤其是书库的事帮了大忙,而且听说在自己出行时也有来帮忙过。但是,在地位区分明确的宫廷中,她还是希望能够给藤丸立香一个身份,否则藤丸小姐终究是个外人。即使她并不喜欢这种统治方式,现在的情况也只能先妥协了。

“不清楚呢。”

梅林十分迅速地回答,连思考都没有,这让阿尔托莉雅有些生气。梅林对她的恩情使她一向尊重对方,但在某些问题上她实在无法认同。比如对待女性上,比如对待有养育之恩的师傅上。

“梅林,你和藤丸小姐相处那么久,一点头绪也没有吗?”

梅林终于把凯西帕鲁格关进了特制的的笼子里,拍了拍手,嫌弃它身上掉下的毛。他这才稍稍思考了下,但回答仍让阿尔托莉雅感到生气。

“因为我和立香相处时间并不久,那个时候满脑子只有魔术和剑术。”

“我觉得,”阿尔托莉雅清了清嗓子,“你应该改变下对藤丸小姐的态度。至少,你是他养大的。”

“嗯……立香倒不太喜欢那样,那个时候总是让我叫她姐姐来着。”

“你能够更认真点的。”她想,梅林一定听得懂这是什么意思。

可是对于梅林来说,人生的词典里没有“认真”二字,他人对他的印象一直如此。就算阿尔托莉雅明白他是怎样的人,有时也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梅林耸了耸肩。她想了想,换了个话题。

“你对藤丸小姐的过去就一点也不好奇吗?”

出乎她的意料,梅林沉默了。他低下头看着脚边的凯西帕鲁格一直不开口,直到阿尔托莉雅准备结束这个话题时,他才抬起头笑了笑。但在她看来,那并不是有余裕的笑容。

梅林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说道:“你忘啦,我的千里眼只能看到现在发生的事,过去的事情……立香不愿意说的话也就没办法了。我小时候也问过她,不过都被新的魔术骗过去了呢。她可清楚我对魔术毫无抵抗力。”

阿尔托莉雅叹了口气,嘀咕道:“看来我得再见藤丸小姐几次面了。”

“啊,对了。手头事情处理完后,我得离开几天,”他拿起装着凯西帕鲁格的笼子晃了晃,无视它的抗议说道:“我知道该把它送到哪里去了。”

 

阿尔托莉雅总是有着惊人的直觉,她的话可是戳到自己的痛处了。梅林提着笼子走在走廊上朝自己房间走去,却和藤丸立香打了个照面,连转身装作没看见都不行。

“下午好,立香。你怎么来了?”

“我来送点东西。嗯……它怎么在笼子里啊?”

“我本来打算明天找你的,你跟我来。”

说着,他牵起立香的手,朝着花园走去。他俩坐在草坪上,梅林把笼子摆到面前。

“我准备去一趟阿瓦隆,把它留在那边。”

“理、理想乡吗?!”

“对,凯西帕鲁格只要在没有灵长类生物的地方就完全无害啦,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生物陪它,不是挺好。”

“确实呢……”

“你知道它有多可恶吗!”突然,梅林愤愤不平地说道,“明明是我努力地讨好贵妇们,要陪她们聊天,陪她们出游,还要送礼物。结果它一出现,她们就高兴得不得了。肉球有这么好吗!和女孩子的手完全比不了吧!”

对此,立香也无法评论。因为在她看来,除去是兽以外,一个毛茸茸软乎乎的宠物,一定比一个油嘴滑舌的男人要好。

“也许你改变下态度比较好。”

“可是那样的话,我就得饿肚子了。”

“那你就留在阿瓦隆吧。”

没想到梅林咧开嘴笑了。

“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立香只是叹了口气,像看着傻子一样看着他。

“你是想害死我吗?那种地方一定是人类没法生存的吧。”

“可你又不会死。”

“我不会死,但我仍旧是人类。你难道想看我在那里一动不动,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吗?”

梅林没想到这一点,只能乖乖闭上嘴。

“我来的时候看到兰斯洛特了,虽然离得挺远,不过看起来挺不开心的。他没有和亚瑟王好好聊过吗?”

“我回来的时候跟你说了吧,加拉哈德把圣杯还回去了。而且把自己的命也一起还回去了,他是兰斯洛特的儿子。”

“什么……?”

“他比我们任何人所认为得都要高尚,连我都没想到会到这种程度。加拉哈德不喜欢他的父亲,否则,”他停顿了下,才继续开口,“他也不会这么干脆就离开吧。兰斯洛特以为这次能好好和他解释下自己和皇后的事,也能和阿尔托莉雅的关系恢复到以前那样。结果,加拉哈德更讨厌他了,而阿尔托莉雅说要成全他和桂妮薇儿。谁都没有惩罚他,回来以后,摩根不小心露出的狐狸尾巴也没有抓到。他也为此很生气吧。”

“你就不能提醒下亚瑟王她姐姐的事吗?”

“所有事都是注定发生的,我只能帮王选择一条损害最小的路。”

“有千里眼的魔术师都是这样的吗?”

“差不多吧。”

那种理所当然的样子让立香感觉有些恶心。

“对了立香,我听说你拒绝了阿尔托莉雅聘请你的请求了?”

“嗯,我实话实说过很多次,我并不适合在宫里任职。我当初也说过我更想做个自由的人对吧。”

“好吧,我想我可以让她死了这条心,她会觉得很遗憾吧。”

“那就拜托你了。”



 

那是在卡梅洛城堡的地下深处,囚禁着卡梅洛的重犯。在这里的囚犯并不多,但无一都是犯下了叛国罪,亦或是严重危害百姓或贵族安危的罪犯。藤丸立香从不会生病,也不会疲劳。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仅仅在这阴暗潮湿的牢房里生活了几天后,就觉得头晕,甚至开始隐隐作痛。梅林说自己会处理好一切,她才会毫无反抗就被摩根抓住,乖乖地被送到这里来。也许她可以直接向摩根动手,但梅林并不希望那样的事发生。她只能穿着囚服,戴着手铐与脚链,忍受着逐渐清晰的头痛,等着梅林能避免自己被判死刑的下场。


评论(1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