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6)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还有两节童年时光(?)就要结束啦

1-2 3-4 5


——————————————————————————————


晃眼十年过去了,在藤丸立香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刻苦学习下,梅林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魔术师。他学会了许许多多的魔术,也练就了精湛的剑术,就算一人去狩猎也没问题,不再是藤丸立香身边的小跟屁虫了。时至傍晚,他独自工作回来,刚骑马进村不久,就看到自己的老师站在路边和他人有说有笑的。虽说不是住在村里,但怎么也是住了十年,这个地方每一个人他都认识。这个男人是第一次出现在这里,立香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很少见到她对陌生人没有什么防备心。梅林下马,牵着马走过去,直到距离很近的时候立香才发现自己的存在,向自己打了声招呼。即使挺稀奇,对那人本身倒是兴趣缺缺。立香也就没有继续多聊,跟着梅林回家了。两人并排走在一起,十年过去了,梅林已经比藤丸立香长得高出了许多。从前还长得很稚嫩的脸,也变得十分英俊,不管是谁都说他是个美男子,尤其是小时候就认识的那些姑娘们。他微微低头看向一旁的女性,即使是十年过去了,她依旧是那副容颜,像个十八岁少女一般,未见任何衰老。

“他是来村里行商的其中一个商人的儿子哦。”藤丸立香笑着说道,“昨天才来村里的,以前那位先生病倒了,活就交给他来做。你也应该和他聊聊的。”

梅林听了不以为然,耸耸肩道:“我对男人可没兴趣。”

“但是他跟着他的父亲去过许多地方,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你会喜欢的。”

“立香姐一直在和他聊天吗?”

“是呀,从昨天开始,一开始是为了他的父亲向我买药的。”

他淡淡回了句“是嘛”。

“我拜托你的东西弄到了吗?”

“那当然了。”说着,他指了指马鞍旁的那个巨大布袋。

正当他俩走到树林的入口时,一名身穿亚麻裙,一头褐色长发的少女正往那走。她看到两人,很高兴地笑了,一路小跑过来,还拿着两个小篮子。

“晚上好,魔女大人。”

立香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正值初春,又到了感冒流行的季节,为少女的祖母治病的就是她。

“婆婆身体怎么样了?”

“托您的福,老人家已经不咳嗽了,能起床给我侄子讲故事了。”

“那就好。”

“最近几天家里母鸡下蛋很勤快,父亲叫我送点过来。”

立香接过篮子,鸡蛋放了满了半筐。

“还有那个……”少女突然扭捏起来,她低下头,立香看到她的脸颊红了起来,“梅林先生,谢谢你以前帮我挑衣服,在哥哥的生日会上被称赞了!这个,”她将另一个篮子递了过来,“这是我自己做的面包,希望你不嫌弃能收下!”

“你这么美丽,理应被称赞,绝不是因为裙子哦。”

“诶?谢……谢谢!”她顿时变得手足无措,脸变得更红了,“那、那我先回家了!谢谢您的药,魔女大人!梅林先生,魔女大人,再见!”

说着,少女就提着裙子,一路小跑离开了。

“你什么时候做过这种好事了?我怎么不知道。”立香一脸坏笑着问道。

“就在我帮忙送药的时候,因为立香姐那几天一直闷在家嘛。”

“梅林,我觉得你有戏哦。”

立香和梅林为了这个村子做了很多,虽然不是无偿的,但村里人早就接受了他俩的存在。自己有戏,梅林心里很清楚。少女的恋心如蜜糖般甜蜜,即使只尝上一口就让人觉得欲罢不能。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品尝甜品的机会。只要靠自己这张脸,还有梦魔的血统,对他来说这就像是免费自助餐那样享受。他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怎么做,一边听着立香开自己的玩笑,向家中走去。

 

立香时常让梅林帮忙跑腿,就算梅林有时会抗议抱怨,她还是会摆出一副年长姐姐的样子,拿出各种东西或是借口教魔术哄骗他去办事。不管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了,不吃这一套。但有时候会觉得莫名的可爱,在他眼里立场是完全相反的,对方才像个绞尽脑汁想得到好处的小孩一样,结果就答应了下来。最近几天,立香都在家捣鼓着工房里的那口大缸,于是打发梅林去取圣地里的湖水。梅林来到森林深处,这片土地依然如此神秘和美丽。然而这十年间让人担心的事也在发生,圣地里魔力的浓度正在变得稀薄,再没几年就会变得和村子里没两样,变为极为普通的土地。藤丸立香作为守护者十分清楚这件事,却是一点也不着急。如果大气中再也没有魔力的话,对魔术师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在这认识的水精灵就像是在等某人来到一样,坐在灌木之上。

“怎么是你,小立香呢?”

“立香姐最近在研究新药,不欢迎我这个美男子到访吗?”

“我对梦魔有免疫力,还是别来这套。我感到有人类的气息,以为是小立香来了。今天本来是要和她道别的。”

“你要离开这里了吗?”

“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今晚月亮升起的时候,前往星球内部的入口就会关闭。圣地不再,只是个魔力浓度比外面高一点的地方罢了。你回去的时候帮我向小立香告别吧,这百年辛苦她了。然后提醒她一句,玩家家酒不要太沉迷了。”

“这话什么意思?”

“你觉得永生对人类来说是件好事吗?”

“人类最大的愿望之一不就是希望长生不老吗?”

“小立香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活下去,永远没有尽头,对她来说生活是没有意义的。”

“可我见她每天都挺高兴的。”

“这样啊,那你就原封不动把这句话告诉她就可以了,就当是守护这里的报酬。”

水精灵向他道别后就离开了,消失在了湖水中。

梅林愣是没搞懂这突然间发生了什么,自己和立香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也有过争吵,但这种“对她来说生活是没有意义的”话,着实让他摸不着头脑。

梅林挑着湖水回到家中,把圣地将要消失的事告诉立香。立香舀了一瓢湖水倒进大缸里,一边搅拌着缸里的东西,一边说道:“大概再过个一百年左右,这个星球就会完完全全成为人类的东西,倒不如想想进入人类的时代后,要怎么生存下去。”

梅林拿了一张椅子,反着跨坐在上面,下巴靠在椅背上,看着大缸上冒着热气。

“那个精灵有话托我告诉你,说是给你的报酬。”

“她说什么了?”立香看都不看梅林一眼,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她说,‘玩家家酒不要太沉迷了’这样。”

立香的手突然停了下来,盯着缸中咕噜咕噜翻滚冒泡的药剂不说话。

“立香……姐?”

“啊,不,没什么。发生什么了?”立香突然转过头看向他,一脸疑惑。

梅林不确定对方有没有把话听进去,但这反应,他也不敢再说一次。

“立香姐,你生活的开心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不可以告诉我吗?我的好立香姐~”

“一定要说的话当然开心啦,又没发生过什么事。”

“那生活对你来说有意义吗?”

“当然有呀。”她从板凳上下来,熄灭了坑里的火,而后像是炫耀着自己的宝物似的,露出极为自豪的笑容,“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当然有意义啦。”


评论(4)
热度(81)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