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11-12)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只是选取原典事件,不按时间轴来(突然乱搞)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9 10


——————————————————————————————


11.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除去昨晚那富有冲击性的一幕外。藤丸立香完全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梅林已经吃过教训不再做这种事,没想到成为国师后还在干这种事情。不,说不定他这次是认真的,一定是这样的,她才不信一个玩弄女性的家伙能好好帮助国王治理国家。

正当立香吃着早饭时,门被敲响了。然而打开门的瞬间她就用力把门拉上,“不速之客”一手伸进来扳住门板,使劲和自己抗衡。

“立香,你听我解释——”

一看到梅林的脸,昨晚那一幕就在自己眼前浮现,她真不知应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才好。而门外,看到国师再次亲自来到这条街,不少人出门来看热闹。

“求求你,先开门好不好——”

看起来国师大人是和立香吵架了,场面和台词听起来倒像是立香成了他众多情人之一。普通人不敢管国师的私事,梅林也不在意周遭的目光,完全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走开啦!”

立香使出吃奶得劲想要拉上门,奈何对面是个筋力B,门渐渐被拉开了。

“我有工作找你!”

“找别人去啦!”

“是只有你才能做的工作。”

听到这句话,立香松开手,门外的人差点摔在地上。

“进来吧。要吃早餐吗?”

“谢了。”梅林坐在桌前,拿起盘子里的面包。“说吧,什么工作。”

“城堡的书库最近被整理了一遍,有些魔术相关的实在是太久远,那些羊皮纸再不处理就要被老鼠啃光了,想请你做抄书员。”

“没有别的魔术师了吗?”她一边喝着牛奶,一边问道。

“除了你还有一位,不过她可是皇家的人,不会来做这种工作的。报酬好商量。”

“好吧,给我五天的时间把手上的活结了。话说,昨天晚上……我只是刚好路过而已。你……应该没有在玩女人吧?”

“啊,这个啊。”梅林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其实我情人挺多的。”

嘴里刚喝的牛奶差点全喷出来。

“什、什么?!”

“因为我很帅嘛。”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又变回平日的样子,还挺自豪的。

“这个国家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国师啊,不列颠完蛋啦!”

“我可是有好好做本职工作的。”

补过立香转念一想,这个国家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以现在的身份也管不了他。也许是自己管得太多了吧,梦魔就是那样的生物,就算不是纯血的那也差不了多少。

“五天后我会到宫里去的,没事的话,吃完就走吧。”

“你不骂我了?”

“被我骂很开心吗?”

“当然是立香多夸夸我会很开心啦,是人被美女夸讲都会开心的吧。”

立香不吃这一招,白了他一眼。

“能帮我个忙吗?”

“又要干什么?”

“帮我梳个头吧。”

她改变了主意,立刻让梅林滚蛋。

 

这是藤丸立香来到这个国家后第二次进入皇宫,离上次已经有九个多月了。出示了自己与梅林的契约后,卫兵就将她放了进去。已经有人恭候多时了,立刻带她去见梅林。梅林就坐在图书馆里,在教小孩子念书,看到她来后,就打发那些贵族小孩走。领路人也一同退下。梅林又带她前往图书馆最深处,在那里有一个专门用来保存魔术相关书籍的房间。本以为这里会有层层魔术保护着,没想到只有一道普通的厚铁门。里面不大,书和零零散散的各种动物皮做的纸倒是塞满了房间。虽然已经很久没有人使用过这里,在她来之前专门让人打扫干净。她拿起一本书,猪皮纸上写着的都是极为古老的内容。

“要抄写的内容都在这里了。”

立香的眼皮跳了下。

“这也太多了吧,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怎么也要半年多的时间欸!”

“抱歉啦,这里的内容全都是必要的。你可以慢慢来,不过有几点要求。所有的内容都要在这里完成,会由我的‘千里眼’来监视。除了抄书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给你,绝对不能跟别人透露。”

立香坐在椅子上,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阿尔托莉雅开始寻求圣杯了。”

“圣杯?要圣杯做什么?”

“希望……人民幸福之类的吧。”

梅林说得很轻松,让她不由的担心起来。

“她知道圣杯是什么吗?”

“当然啦,我可是有跟她好好说明的。总之,你要把圣杯有关的内容都找出来。”

“你应该知道圣杯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放心放心,我会看好王不让她乱来的。你的房间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不过嘛我倒不介意你到我房间里过夜。”

“闭嘴吧!”

 

12.

藤丸立香开始了在城堡里的工作,虽然亲眼目睹过梅林被女人团团围住,不过更多时间里,她逐渐了解到对方另一面。看起来很轻浮,整天笑嘻嘻的,然而有很认真地工作着。虽然不用管理到细节之处,但是大大小小的事汇总在一起最后都要交给他讨论处理。她以前也在宫里为别的王工作过,知道为国家决定一件事有多困难,即使他的工作比起以前所见过的要少一些。毕竟工作狂总是比较少的,谁也不想过劳死。

立香不需要一周七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吃饭睡觉都呆在仓库抄书。让人意外的是,她和城里的士兵们熟悉了起来。由于会剑术,椅子上坐累了就回去和人切磋。明明长着十八岁少女的脸,交手时却让人觉得有很多的作战经验。切磋都以点到为止进行的,然而与她交过手的其中几位在事后都认为自己不一定打得过她。有时候她也会给训练中的士兵一些建议,不管是建议还是剑术也受到了老兵的称赞,虽然也被指出斩杀怪物和击败人类的技术不可混为一谈。但大家对此并没有多少在意,甚至有人请求她来到军队里工作。令人遗憾的是,藤丸立香似乎对任何地位都没有兴趣,即使有人提到有身份好办事。当她提到自己是梅林的老师时,士兵们才明白这一切。连一次阿尔托莉雅来视察时,也对她称赞有加。

这次来到训练场的时候,亚瑟王的骑士们也一起来了。她就安静地观看着他们的训练。圆桌骑士个个身手不凡,也有长相十分俊美之人。不过对于生活了好几代的藤丸立香来说,也并不是十分稀奇的事。真正让她关注的是,在那几位骑士中,有一位“娇小”的骑士。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阿尔托莉雅站在众骑士之中。她身穿红白基调的盔甲,头戴造型夸张的头盔。对方的气息违和感很重,站在人类中间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这让立香想起了亚瑟王。要说亚瑟王确确实实带着人类血统一脚踏进非人的彼岸的话,这位骑士给她的感觉就是由彼岸过来的人。立香不敢贸然接近观察,不光是因为这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不知为何,她的第一反应是回避,就像生物本能会避开天敌的感觉。即使这感觉极其微弱,她还是准确的捕捉到了这一点。对于这位骑士,她更为好奇了。

 

在参观了上午的训练后,藤丸立香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中,一直埋头苦干。在梅林准备的那一摞摞资料中,她发现了有自己不熟悉的语言所写的一叠小册子。虽然也在图书馆其他地方找到了该语言的资料,解读起来仍旧十分麻烦。她决定第二日再集中研究。

出了图书馆,立香才意识到居然已经临近深夜了,彻彻底底错过享用晚餐的时间。正当她准备直接回房时,走廊的拐角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像是小动物,却用双足站立。她急急忙忙追上去,那东西虽然小,速度却极快。在追了好几条走廊后,她看见那东西跑进了花园中。

在一个花坛边,有好几个那样的生物。借着月光,立香看清了它们的长相。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哥布林了,她走过去,哥布林们一看到她,立刻惊慌失措,丢下手里的锄头和小布包,开始在周围四处乱串,却又不敢真正躲起来,嘴里叽叽喳喳叫唤着——龙大人来啦,龙大人来啦!她急急忙忙跑过去解释起来。

“等、等一下!我不是龙啦,只是以为魔术师而已。”听了她的话,哥布林们才渐渐停下来,但还是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她跪坐在地上,掏出口袋里的几块糖。“你们要糖吗?”

它们面面相觑,几秒后齐声说道:“谢、谢谢龙大人!”

抵不住蜂蜜的诱惑,哥布林们收下了糖。

“都说了我不是龙啦。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

“松土!”“除草!”“种花!”

“工、工作吗?”

“没错!”“为梦魔大人工作!”

“欸?为梅林工作?”

“因为梦魔大人为我们找到了新家!”“梦魔大人喜欢花!”

“这样啊,很棒的花园呢。”

听到夸奖,哥布林们手舞足蹈起来。

“哥布林们生来就是工匠!”“龙大人也要雇用我们吗?”

虽然强调过自己不是龙,但这些小家伙似乎已经这样认定了。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再来找你们吧。这么晚了还在工作吗?”

“工作已经结束了,本来日落就该回家的。”“可是。”

“我不小心跑到城里去了。”那只被藤丸立香追着跑的哥布林低下头,“请不要告诉梦魔大人,梦魔大人说不可以在人类世界里跑来跑去,不能被人类看见。”

“放心吧,我是梅林的老师哦,就算是他也得听我的。”

它们听了,眼睛变得闪闪发亮。

“龙大人是梦魔大人的老师!”“是老师!”

“我们差不多该走了,谢谢龙大人的糖!”

哥布林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陆陆续续从一扇石头墙上的小门离开了。立香这才好好打量起这个花园,这才明白为什么要雇哥布林来打理这个花园。在这里到处都是用魔术处理过的痕迹。她希望魔术不要用在这种事上面,可梅林一定不会听自己的劝告。直接用魔术作用于生命成长,她并不提倡。简单地逛了一圈,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好碰到梅林。

“晚上好呀,还不回房休息吗?”

“晚上好,我才刚刚结束工作。明天你有空吗?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梅林想了想,答应下来。他摘下一朵蓝色的花,插在她的辫子上。

“嗯,果然很适合你呢。”

立香也懒得阻止他。

“你应该对其他女孩子干这种事。”

“才不会干呢,这个花园的花我可不允许随便乱碰。”

“那就不要随随便便给我戴啦!”

“害羞了?”立香鼓起脸,一脸不满。他笑了起来,“如果你还不打算休息的话,介意陪我散步下吗?”

立香陪着梅林进了花园的“迷宫”,往中心的凉亭走去。

“没想到你还真有爱心呢,帮哥布林找家。”

“你碰到他们了?毕竟调节人类和非人之间的关系也是我的工作嘛。总不能把他们强行赶出去吧。”

“比起‘同类’你更喜欢人类吗?”

“嗯嗯。”他相当自豪地点点头,“人类很厉害吧,明明有很多只是普通的凡人,但创造了很多的奇迹!会做各种各样的梦,也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

“你啊……”

“漂亮的女孩子也是人类的杰作!”他毫不犹豫地如此宣言道,“依赖神秘地时代就要过去啦,结下来就是人类创造‘神秘’的时代了。你不觉得这很有趣吗?人类的无限可能总有一天会超越前辈们所创造的东西!”

“听你这么说,人类倒确实是这样。”

梅林喜欢梦,会这样想也是理所当然。不久,他俩就走到了目的地。

“立香,能帮个忙吗?”

“什么事?”

“帮我梳头。”

“怎么又是梳头?”

“因为最近老是帮别的女人梳头嘛”

“你也让她们帮你梳呀。”

“她们梳得又不舒服。”说着,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木梳。

立香沉默了一会,坐在石椅上拍了拍身旁,开口道:“好吧,真是败给你了。坐过来吧。”

立香捧起他的头发,毛茸茸的、软软的,让他想起贵族们养的大型犬。而且颜色很好看,还带着香味,虽然让人有种想要埋进去蹭的冲动,然而很可惜,梅林不是那种可以饲养的乖狗狗。

“啊,对了,问你件事。圆桌骑士你应该很熟吧。”

“有什么想问的吗?”

“那个长得矮矮的,带头盔的剑士是谁?”

“你说莫德雷德吗?是阿尔托莉雅的儿子。”

“诶诶诶?”她惊讶地喊出来,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哈哈哈,开玩笑的,她是摩根创造的人造人,也是个女孩子。不过你可别这么说,听到别人说自己是女孩子她会很生气的。”

“摩根又是谁?”

“在这里的三位魔术师之一,阿尔托莉雅同父异母的姐姐,货真价实的魔女。你可别接近她,总之是个危险人物就是了。”

“什么,也有你搞不定的女人吗?”

“就算是我也有不擅长的事,打架呀,和抱有过大野心和执念的人相处,还有人造人也是。”

“魔女和人造人吗?”

难怪看到那个骑士时违和感很重,然而她并不明白那种本能的回避是怎么回事。

“摩根她为什么要创造出人造人?”

“虽然也不是秘密,她呀,”梅林毫不避讳地说了起来,“在阿尔托莉雅还没被接回宫里的时候,她就对王座虎视眈眈了。可惜我说要用选定之剑选出王的时候,莫德雷德没有去拔剑。就算是现在,我想她也不远放弃吧。只是有圆桌阻碍而已。立香,有一件事你能答应我吗?”

梅林转过身,发丝从立香手中滑落。她愣住了,觉得自己是不是看到了幻觉。她从未想过梅林会露出这样认真的表情。他总是一副轻松自乐的样子,她也认为他有能力处理好大部分事情的能力。这样仿佛已经预料到不可回避的糟糕未来般,却想要努力挣扎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梅林紧紧抓住她的手。

“请,千万不要参与这件事好吗?”

“好……好的。”为了安慰他,她将答案脱口而出。


评论(6)
热度(77)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