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13-15)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玛丽苏式咕哒子出现,注意避雷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只是选取原典事件,不按时间轴来(突然乱搞)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9 10  11-12


————————————————————————————


13.

抄书工程进度比藤丸立香预料中的慢,如果只是单纯的内容复制,立香有很多种方法偷懒,然而寻找圣杯线索才是真正的重点。即使是看似一点也不重要的注解也可能提供线索,然而很多看似与圣杯有关的消息,在和梅林的共同解析下,大部分都是张冠李戴的无用信息。已经九个多月了,工程才进行到三分之二,然而这本被缝成小册子一样的十几张牛皮纸,终于打破了这一局面。比起其他资料更详细地记录了圣杯的传说,事件逻辑也说得过去。梅林因为自己的工作无法每日都投入到翻译中去,光靠她自己一人,仅仅是翻译就花了一个月时间。就算立香活了这么长时间,自认为踏遍了所有土地,她也不可能像神一样全知全能,对于不熟悉的语言,更是棘手。她有点担心,这些是否能帮上梅林的忙。

在翻译完成后,她出门散步活动下身子,清理下脑子里的东西。待会儿还有好多书要抄。在前往练兵场的路上,她看见了许久之前被梅林称呼为莫德雷德的骑士。想起他的忠告,她礼貌地向对方行礼就准备离开时,不料对方出口叫住了自己。

“喂,你就是经常去训练场耍剑的魔术师吧。”

“是的,莫德雷德大人。”立香低下头说道,“请问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来比一场如何?”

她愣了愣,反应过来回到道:“我只是一位魔术师,不过是会点花拳绣腿而已,和骑士大人比试恐怕……”

“什么嘛,你是在看不起我吗?”

“不,我并没有这个意思。”立香觉得有点头大,这位骑士压根就没有要理解自己立场的意思。

“我见过你的剑术,才不是什么骗小孩的东西。”

有点麻烦了,她只好点点头先答应下来。

莫德雷德并没有带着藤丸立香前往练兵场,反倒进入了一个十分开阔的室内房间,墙壁上挂着一些训练用剑。莫德雷德说这里是给贵族子弟单独练习的地方,不会有人来打扰。她把自己的剑放在了一旁,而拿起了一把普通的铁剑。不得已,立香也拿起剑向对方行礼后摆好架势。总之向对方表演下花拳绣腿,以后只能少去找那些士兵锻炼身体了。然而,当她考虑着怎么放水的时候,对方径直向自己冲来,毫不犹豫地举起剑劈向自己的脑门。她连忙招架,手臂被震得发麻。立香被迫后退防御,骑士不断逼近,动作干净利落。莫德雷德的行为中,完全没有照顾一位魔术师的意思。

“怎么了,你的身手不止这点才对吧!”

虽然对方看起来十分“娇小”,但那力量倒不是盖的。最终,立香手中的剑被击飞,剑尖停在自己的鼻尖前。

“太令人失望了,”她将剑扛在自己肩上,“你在练兵场上看起来还挺勇的欸。”

立香叹了口气。“莫德雷德大人,我只是一介魔术师罢了。”

“真的?”

“真的……不过,大人为什么想要找我比试呢?”

“因为我很无聊啊。”

“那别人也……”

“因为你看起来很强,而且,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和你打一场。”

天哪,这人是笨蛋吗?这万一真要被人看到了,传出闲言碎语怎么办?

“这个理由不行吗?”

“您……不需要待在王身边吗?”

“虽然是骑士,也不用一天到晚都呆在王身边啦。不过……”突然,她终止了这个话题,再次将剑指向立香,“把剑拿起来,我们再来比一场吧!”

“我不是已经败给你了吗?”

“被对手放水很不爽的啊,你明明那么强,为什么不肯拿出实力呢!好,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吧!”说着,莫德雷德脱下头盔,“一般人可是看不见我的长相的,就拿这个交换吧!”

立香并没有想要知道对方的长相,但看到那张脸时十分惊讶。虽然听说对方是人造人,但和亚瑟王一模一样的脸还是出乎意料。梅林说得对,那个叫摩根的女人还没有放弃王位。她不知道那女人用了什么材料创造出这个人,想必是继承了阿尔托莉雅的血统,但这长相实在是过于恶趣味了。

“恕我……”

然而,莫德雷德向她露出笑容。难道她对自己的立场和身份没有丝毫自觉可言吗?

“你这家伙,母后可是有告诉我不能够给别人看自己的真面目的。我可是把我的容貌都给你看了,还是不肯吗?”

“为什么大人如此想要和我比一场呢?”

“不是都说了,你看起来很强嘛。反正不管到哪大家都会避开我,就这点我已经习惯了,不过很容易无聊就是了。”

“好吧,”藤丸立香拿起地上的剑,摆好架势,“因为我有挺麻烦的工作在身,基本没空。你这么想和我比试的话,今天就陪你打个够吧。”

“好啊,这才像样嘛!”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亲身体验了圆桌骑士的实力后,立香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国家能在外敌的包围下取回属于自己的和平。那简直就是怪物般的力量,即使用的是普通的铁剑。而这样的骑士,包括王在内一共有十三位。

莫德雷德看起来十分尽兴的样子,立香想这样应该能放过自己了,然而对方接下来的话让她突然觉得十分疲惫。

“我以后还能再来找你吗?”

 

不知为何,从那之后莫德雷德对藤丸立香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即使藤丸立香说明了自己只是个临时工而已,她依旧我行我素的,甩都甩不掉。只要看到自己,就会拉着要求比试,这让立香也产生了些许戒心。然而,她从未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任何恶意,那出于本能做出的回避也并不是对于莫德雷德自身的。梅林不会在这种事上骗自己,与莫德雷德相处下来,怎么看都只是一心想要变强的“笨蛋”。说是为了篡位才出生的,本人却没有那个意思。

 

14.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藤丸立香终于能把书库的东西搞定了,圣杯的信息也收集了一点。虽然不多,但也比出发后像个无头苍蝇要好上许多。梅林坐在椅子上检查着那些手抄本,而藤丸立香则享受着梅林为自己泡的花茶。

“你最近好像和莫德雷德走的挺近的。”

“有吗?”

“你应该没忘记我说的话吧。”

“不想让我和她有接触的话,拜托你倒是来帮我忙啦,被缠上的人是我欸。”

梅林放下书看向立香,对方只是一边抱怨着,一边给自己倒茶。自从发现立香和莫德雷德有接触后,他就分了点心思在她身上。不过就在他的观察看来,立香其实挺开心的。这也有可能是摩根指派的,那女人最近小动作不少,想来是开始坐不住了。明明是为了篡位被创造出的骑士,却为了“父王”在守护这座城,也许摩根已经不指望莫德雷德了。虽然立香正式身份还是个平民,但很容易被她盯上,当初就应该限制立香在城堡里的活动才对。

“干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我?”

“诶呀,我只是在想你竟然会喜欢莫德雷德而已。”

“想多了,”像是看穿梅林心中所想,她开口道,“你不会是觉得有一天摩根会来拉拢我,而我会因为莫德雷德站在她那一边吧。”

“怎么可能,我相信立香不会背叛我啦。”

“那不就好了,”立香放下茶杯,手指描着银杯的边缘,“我只是……临时当她的玩伴而已。”

“你的玩伴可不得了。我可是有很认真地在担心你。”

“放心吧,我又不会出什么事。”

梅林知道不需要为她的人身安全担心,但对方这样不把自己的身体放在眼里,还是不由得担心起来。不过好在,这份工作很快就会结束了。

“阿尔托莉雅那边出发的时间已经定下来了,一个月后出发,到时候我也会跟去。”

“这么急?”

“土地的状况越来越差了你也知道,王已经有点急了。如果能找到圣杯,就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了。”

“希望王不要做什么错误的决定就好。”

说完,立香继续享受起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

 

15.

在这个被海洋包围,与大陆相隔千里的岛屿上,某个国家的王后生下了一位公主。这件事让国王和王后很高兴,然而公主出生所带来的幸福感并没有持续很久。国家被外敌所包围着,随时有被大举入侵的可能。国王血脉中的力量已经没落了,他迫切希望有个能够继承强大力量的后继者。

过了几年,公主虽然还小,但十分聪明。即使还不懂所谓的国家是什么,但她知道,自己要好好学习,自己应该帮助父王。有一天,一位自称魔术师的男人来到了这个国家。那个男人并非人类,是梦魔和人类的混血,有着十分强大的力量。那个男人向父王夸奖了她,说她继承了家族的血脉,只可惜,这力量还不够,而且身为女人是无法成为王的。

公主很开心,她想,即使无法成为王也没关系,只要和成为和那男人一样强大的魔术师就行。只要能够帮上父亲的忙就够了。

在魔术师的帮助下,父亲又迎娶了一位妃子,生下了心目中的继承人。当父亲与那位妃子一脸幸福地将那婴儿给自己看的时候,她却愣住了。魔术师与父亲所钦定的继承者是个女婴。但那个魔术师却毫不在意这件事的样子。

从哪天之后,公主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妹妹,父亲把计划告诉了自己。妹妹是为了让王诞生才被生出来的,是拥有龙血的人。她会被当成男人一样抚养长大,待到戴上皇冠的那一天,自己要好好辅佐她才行。

没关系,只是这样也就罢了。如果能帮到家人也无所谓。公主很聪明,学习魔术的速度飞快,就好像是为了魔术才出生的。然而无论她怎么展示,那个魔术师也没有称赞过自己,父亲也再没有看过自己一眼。在他们两个眼里,只有国家和那个妹妹。

不知道魔术是怎么想出那个馊主意的,要用拔剑来选定王。为了只让妹妹拔出剑,魔术师一定会在剑上面动手脚。不知何时起,公主想,妹妹能够成为王,自己一定也可以的,这样父亲就能认可自己了。能参与拔剑的只有骑士,她不能亲自去,不过她可以创造一个人造人代替自己。虽然人造人也是个女人让她有点恼火,但没关系,妹妹也是女人,只要不被知道就行了。然而引以为傲的作品没有听从自己,主动放弃了这个资格;也没有听从自己的指示夺取王位,甚至站在了王的身边。

王的力量有一部分来自她的剑,公主用计扔掉了那把选定之剑,然而那个魔术师却为王求来了胜利契约之剑。公主想起来了,自从魔术师来到这个国家之后,父亲才开始实施那超出人类控制的计划。只要是继承者,就算不是人类也无所谓;只要继承者符合自己的期望,就不需要去理会亲生女儿。而老国王大概到死都没有察觉的,那个魔术师只对国家有兴趣,只对人类有兴趣,才会帮助他。

公主觉得,自己才是这个国家的继承者,不列颠是属于自己的。国家不应该让两个怪物掌控着,过世的父亲只是被他们控制着而已。圆桌和魔术师是最大的障碍,出乎公主的意料,这个国家迎来了第三位魔术师。她绝不能让那个魔术师成为新的阻碍。

 

梅林的担忧并不是没有道理,一个戴着面纱的金发女性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自己的访客。这间屋子被施加了魔术,谁也无法从外窃听到里面的内容;同时,这房间的四壁也如卡梅洛的城墙那样坚固,外人无法强行闯入;在里的人除了自己也会受到限制。这房间就是这女人绝对的地盘,而她就是摩根勒菲,阿尔托莉雅的姐姐。她窥视着王座,本来没有亚瑟王的出生,这位子就是她的了。况且,她的身上也流淌着高贵的血液,也拥有着无比巨大的力量。虽然自己身为女性,但这也难不倒她,只要再创造一个任由自己操控的木偶就够了。然而这一切都被破坏了,都是那个莫名其妙跑到这个国家的魔术师的错。如今上下都一心向着亚瑟王,如果再不把圆桌撕破一个口子的话,说不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摩根紧紧盯着眼前的位置,等着自己的“客人”到达。在漫长的等待后,自己的仆人打开了房门。即使戴着面纱,她也立刻换上笑容,迎接来客。她请对方坐下,让仆人倒了茶后又让仆人退下。

“请问摩根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

眼前的橙发“少女”实际年龄比那个魔术师还大。虽然已经听过这件事,但第一次这样面对面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你不用那么客气,我只想找你聊聊天,毕竟同为魔术师。你觉得这座城如何?”

名为藤丸立香的女人露出笑容:“很和平,人民安居乐业,所有人都爱着他们的王。是理想中的城市呢。”

“你作为魔术师,不知对这个还保留着神秘的土地有兴趣吗?或者,对享受权利有兴趣吗?”

藤丸立香露出惊讶的神色,“权利?”

“你不觉得这样的土地被放置着很无趣吗?我能赋予你土地的使用权,你想要做什么都行。”

眼前的女人想了想,开口道:“是不错的提议,不过,你有那样的权力吗?”

“现在确实没有,但我想,我们可以先合作。”

“你想要得到什么?”

“若你愿意合作,助我得到这个国家。成为女王后,我会划出一块领地交给你。”

“你应该知道我是梅林的老师吧,把这件事告诉我好吗?”

“我不想与你为敌,届时,不管是财富、地位、权利,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你不妨碍我的统治。”

“你很清楚的,是剑选择亚瑟成为王。”

“选定之剑吗?那只不过是梅林搞得把戏而已。”

摩根看到笑意从藤丸立香的脸上消失了,她翘起一条腿,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盯着自己的眼睛。

“你真的这么觉得吗?”

摩根的嘴角抽动了下,隔着面纱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当然,这一切都是梅林策划好的,根本不是一个公平的选拔。而且,不知亚瑟王是位女性这件事你是否知道,继承者的顺位本来也轮不到她。”

“恕我直言,我觉得亚瑟王的统治挺不错的,这么做对这个国家似乎没什么好处呢。况且,就算我们合作,等你戴上王冠后就会处理掉我吧。”

“什么?”摩根没想过这个女人会如此直言不讳,虽然自己处于被动状态,但绝对没到如此被看不起的地步。她强压下怒气,继续说道,“是有什么关于我的流言蜚语吗?还请不要管那些无聊的戏言,至少这点我可以保证。”

藤丸立香笑了出声,摩根忍耐着动手的冲动。

“抱歉你误会了,是我没有说过。并不是怀疑你的作为,‘权利会从我手中消失’这点,是必然会发生的事。在事成之后,这点将会成为‘因’,你一定会去做的事才是‘果’。作为魔术师,应该能理解吧。而且,我还挺喜欢在卡梅洛生活呢,没想过要与人民为敌。”

摩根咬着牙,皱起眉头。

“我知道,有无论如何都求不到的东西是很痛苦。因为我也在干和你一模一样的事嘛。”

“你也……想要得到这个城吗……?”

“绝对没有哦,说实话,得到一个国家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就跟我之前说的一样,就算是有人讲一个国家拱手让给我,也留不住啦。”

“你的身上,”摩根顿了顿,将自己的观察结果说了出来,“有什么诅咒吗。”

藤丸立香从容的表情消失了,但下一秒又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你可以这么理解。总之,让我和你合作是不可能的。而你,也不会被这片土地选上的。”

 

交涉决裂,摩根没有想过对方态度这么坚定,甚至对于自己开出的条件也不感兴趣。藤丸立香离开后,她突然站起,将桌对面一口未喝的茶杯砸向紧闭的门。

为什么一个个都要和我作对!

她气急败坏地想着,一脚踹向桌子。

为什么连莫德雷德都那么亲近那个女人!

“王位是我的!”她吼了出来,掀翻了桌子,“该死的老不死的,该死的龙!王位是我的,莫德雷德也是我的!”

她咬紧嘴唇,努力阻止自己将这个房间炸个底朝天。牙齿卡进皮肉之中,痛楚与鲜血的味道反倒让她冷静了一些。

摩根勒菲弯着腰扶着额头,喃喃自语着:“但是啊,藤丸立香,你可是把自己的把柄露出来了。杀死你的方法……我也是知道的!”


评论(6)
热度(83)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