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Alter】无题

算是补充下这篇的设定吧

梅林×咕哒子・Alter

看看这个坑能不能填完……

依旧丧丧的……

我对他们是真爱请相信我


————————————————————————————



藤丸立香·Alter的学习能力很快,不光是因为成为了英灵,就在最初成为御主的时候,就展现出了极强的适应力。她还有很多作为从者要学习的东西,但单从剑术来说,立香已经没有什么要学的了。

找不到理由单独和立香在一起,梅林不顾达芬奇·Lily正钻研他是如何召唤出立香的,自顾自找他抱怨起来。

达芬奇是第二个看穿自己计划的人,去找吉尔伽美什抱怨的话,对方只会拿“这个我无关,是你自己和她的事,明明是个半魔,还要给自己添堵。你自己的情伤自己解决去。”这样的理由拒绝。不过他说的对,这件事他要负起全部责任。从一开始就没有保护好少女开始。

 

“我该怎么办啊。”梅林这么抱怨着,给达芬奇递了杯热腾腾的红茶,好让对方愿意听自己发牢骚,“平时立香都不会来找我,和她单独相处的机会只有上课的时候!明明以前主动来找我摸头这种事还经常发生!”

一开始达芬奇还不怎么想理他,他要做很多分析,还有因为兴趣而去研究梅林的召唤。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天才,但是这件事情上还真是个二流。他很清楚如何召唤已登录灵基的英灵,但像藤丸立香·Alter这种没有任何理由(至少在梅林行动之前)成为英灵的情况下,突然凭空出现灵基。

或者是人为的创造、模拟呢……

这个假设在内心徘徊不去,又不可能做模拟实验,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询问本人对比答案。他的内心已经有了一套想法,正好借此机会问个水落石出。

“虽然不想承认,那个时候你的语气也很嚣张,不过在这件事上还是承认你是一流的Grand Caster吧。”他将马克杯放在桌子上,继续说道,“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可能性,来思考你对立香做出的事情。”

“欸~你还想着这种事情吗?”

“作为研究者要保持对未知的兴趣。那么,我就要提问咯。那个立香是你创造出来的吧。”

并非疑问,而是陈述句。他对此有99%的自信,而对方的肯定就是最后的1%。

“谁知道呢?”

“用疑问回答疑问可不是好习惯。是立香的职介问题,因为生前没有任何特点,所以任何职介都是有可能的,就算是Avenger也不足为奇。但是为什么她会变成那种状态呢?至今碰到的所有Avenger都展现出非常明显的感情与目标。但立香不一样,她什么都没有,本质上已经接近无。”

“是啊。她自称自己已经没有感情这个机能了。”

“原来如此,和我想的一样。”

梅林一脸好奇的表情,等着达芬奇说出最后的答案。

“她不是藤丸立香吧。”

“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就算是你,这么说我也会生气的。”

“抱歉抱歉,是我表达有误。哈哈,你这么说我反而更加确信了。”

原来这个小家伙是在套我的话啊。梅林并没有生气,他知道如果是达芬奇,一定会明白其中的缘由。

“立香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她的灵魂是不完整的吧。”达芬奇直视着梅林,没有一丝疑虑,“她身体里只有四分之一,不,大概只有五分之一左右的灵魂。立香在死的一瞬间,你想到了要把她的灵魂保留下来。可是事出突然,没有容器、也没有合适的魔术,所以她的灵魂变成的碎片。你想赌一把看看,但是创造一个容器,还要伪造一个灵基需要消耗巨量的魔力,所以就提议一起召唤。为此你消耗了当时所有的魔力,只能提前离开,后面好几天都没有办法出门。你成功了,至于是什么职介,事实上根本无关紧要。然而灵魂的大量缺失出现了致命的错误。她对感情认知的稀薄,是因为你没有感情对吧。”

梅林听着达芬奇的分析,并没有打断他,只是微笑着坐在那里。

“名为藤丸立香的英灵要形成本来就是很困难的事,除了那点灵魂的碎片,其他的东西都是你赋予的,记忆很容易处理,但是感情就……”

“接下来还是换我说吧。”梅林突然打断了达芬奇的分析,露出的笑容却带着像是寂寞一般的感觉,“梦魔本是没有任何性格的,只不过因为是个半魔才能保持那么一点‘个性’。我能当个温柔的大哥哥,不是因为我是这种性格,而是我判断这么能让我更好与人类交流才去模仿的。所以决定将立香带回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试着去模仿。本来这也是很轻松的事,但是你的存在是用感情当燃料的。”

“没错,等到最后才发现我对她什么都不知道。”

若把立香对于他的感情比作制作蛋糕的材料,其他的感情便是用在烤箱上的电力。为了不忘记立香的爱意的存在,他不停地制作着这块蛋糕,一直到电力耗尽为止,一直到剩下的材料已经不足以做上一块蛋糕为止。

已经不能再等了,再这样下去一直以来的努力都将白费。所以梅林提出了召唤这个提议。

“有点后悔了呢。”

“哦~你居然有后悔的感情?”

“嘛,真要说起来,也是模仿啦。虽然立香‘复活’了,但是因为我的决定她的灵魂变成了碎片。本来就算是死了,灵魂也会得到新的肉体,你们是英灵,我是不死之身,总有一天还能再见面的。可是现在这样,她可是连阿瓦隆也到达不了的呀。而且,这个立香说到底也是假的。”

“就算是我也忍不住要说你是笨蛋了!”达芬奇突然生气起来,“我很感谢你,玛修也是,所有英灵也是,还活在这里的职员也是,连戈尔德也是哦!就算是只有五分之一的灵魂,立香还是立香!只有这点是不会变的!而且立香现在不管怎么说都拥有了储存灵魂的容器,徘徊在外的灵魂会因为容器而寻找过来的。”

“这样啊。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被你鼓励呢。”

“我可是天才哦。这次是我赢了。”这样说着,达芬奇·Lily露出了孩童般胜利的笑容。


评论(2)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