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对不起,我的哥哥给您添麻烦了!(1)

梅林×咕哒子


现paro


毁天灭地玛丽苏式OOC


只是突然很想看现paro就写了


无脑剧情


一点都搞笑不起来的搞笑文


能够接受的话请往下
















——————————————————————————




我,藤丸立香,一位刚上初三的国中生。我的生活稍微有点困扰。啊,不过不是什么金钱的问题,也不是什么恶劣的家庭矛盾。事实上可以说是相当幸福了。


三年前,一家人出去旅游,结果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前面的车忽然停了下来,自家的车刹车根本停不住。一开始父母也许还有救,然而没几秒就变成了连环车祸,只是因为反应快,在下一辆车撞上来之前勉强爬了出来。但这已经是奇迹了,期间发生了什么根本不记得。回过神来时,一条腿已经被撞得血肉模糊,连疼痛也感觉不到了。我被及时送到医院保住了性命,用双腿换来的。而父母则没那么幸运。


既然活了下来,就该考虑以后的事。医药费和住院费是拿家里的积蓄和保险金支付,因为还没成年,暂时交给唯一有点血缘关系的亲戚保管。我家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就算是保险金也拿去付高额的治疗费,撑不到大学。而亲戚家更是生活有些拮据,抚养不起第三个孩子。


以后该怎么办呢?一想到这个问题,泪水就止不住涌出。每天都在哭,因此那几天连眼睛都出了些问题。到后来,还给请了精神科的医生,结果又是一笔高额费用。


一个月后,总算是可以试着下地走路了。这个时候,有人给我寄了一大笔钱钱,还有政府的人来了,好像是有人愿意做我的监护人。不过他现在正在国外出差,要一个月后才能回来。出于对青少年的保护,我可以一个月后再做出决定。


总算是看到了点希望,开始积极地做着复健。变得能走路了,但是很吃力,不能跑也不能走得太快。不过我的主治医生说已经是奇迹了,还鼓励我说,在身上的好运一定会持续下去。于是,我变得开始担心监护人是怎样的人。长得丑没什么关系,万一是糟糕的性格怎么办,会被怎么对待呢?之前给我寄了一大笔钱,也有可能是为了骗我。但是如果拒绝,也很难保证还有第二个人愿意当监护人。谁愿意照顾一个瘸子呢?


直到有一天,已经超过一个月了。正当我以为是被骗的时候,从复健室回到病房里,看到之前来过得政府部门的人。还有一位没见过的男人。以前来过的一位亲切的大姐姐向我介绍了他。他叫梅林▪安布罗修斯,是位英国人,在日本定居。目前状态是未婚独居,经济情况完全高于收养的标准。


说实话我有些害怕。那个人长得很英俊,就像电视剧和电影里一样,不过留着长发,还是白色的,不知天生这样还是染的。而且单身独居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可是看到那些工作人员的样子,好像能保证他的人品似的。他们还跟我单独谈了谈,如果受到肉体虐待或者精神虐待,随时可以报警。我这才放心下来。


离家属看护时间结束还有段时间,结果变成了和他单独相处。


“你就是藤丸立香吧。我叫梅林▪安布罗修斯。抱歉,因为出差的时候社长突然叫我加班,怎么都推不掉,所以来晚了一些。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作为补偿。”他冲着我笑了笑,蓝紫色的眼睛里尽是暖意


“那个,礼物的话暂时不需要……”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索要物品太失礼了,“我的腿不太能走路,真的不要紧吗?”


“当然没关系啦,人生又不会因为两条腿就结束。有些人连下半身都截肢了,不也活的好好的吗?啊,对了,虽然我是你的监护人,不过希望你不要叫我老爸、大叔之类的。我还很年轻。嗯,就叫我哥哥吧。”


而后,泪水夺眶而出,然而这次不再是为了未来而担忧,而是喜悦的泪水。


 


之前说过哥哥的人品看起来能够有所保证,现在我要收起那句话。这个男人真是太糟糕了!并没有受到任何虐待,连想要宠物的时候,也收到了会“fou~fou~”叫的迷之生物,还超级可爱!然而这个男人超级花心,不知道有多少女朋友了。谈恋爱长则五六个月,短则一个月都不到!甚至有女友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在酒吧遇到美女时一起喝酒(根据他同事说的),哪天被捅死了也不奇怪。我比较担心的是我的生活费,嗯,只是这样。


明明是我的监护人,最后搞得跟我在照顾他一样。不过倒不是他逼我的。电子钟“哔——哔——哔——”地响起,我一巴掌拍在按钮上坐起身。今天是双休日,不用急着起床,我也只是穿着睡衣走出卧室。


这个男人的生活习惯可以说是有些差了。就像这样,等我洗漱完走向餐厅准备吃早饭时,才发现哥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电脑还开在那里。


“哥哥,起床了——”


他只是转了下脑袋,完全没有那个意思。


“哥哥,起床吃早饭啦,”推了推他,然而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我扯开嗓门在他耳边喊了出来,“笨蛋哥哥——!吃早饭啦——!”


“啊啊——我的耳朵!”


咚地一声,哥哥一屁股摔在地上,我连拉他起来的想法都没有。


“说了多少次了,再困就算不刷牙洗脸,也要好好躺床上才行。这样趴一个晚上腰会坏的,我可不会按摩。而且,晚上还要工作的话,请至少盖一条毯子,感冒的话还怎么加班!”


“我怎么听到很伤人的话了。你是我妈吗?”


“你才是我的监护人吧!好啦快点刷牙洗脸,我去给你煮咖啡。”


他终于是听话地去洗漱,然后跟自己的长发作斗争。我则是是走到落地窗前,刷地一下拉开窗帘。有段时间没好好打扫卫生了,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下飞舞着。即使今天是双休日,也是忙碌的一天呢!


 


别说是学费了,就连我的零花钱也都是梅林出的。因为腿的关系没有办法打工,也拿不到能达标的健康证。所以,我就把好好学习和干家务当做回报。哥哥除了喜欢美女外,也不是故意把生活过得不健康。他在一家大型的跨国公司工作,而且还是高层。所以我才能跟着住高级公寓方便出行,万一出了什么事也很快能找到人帮忙。零花钱也很多,不过也不怎么用,有的时候拿来买点东西送给朋友或者给他。


哥哥的上司是名叫吉尔伽美什的男人,业内著名的工作狂魔,而大家都叫他贤王。会这么叫,是因为他很喜欢使唤人,一言不合就叫人家班。但是在他手下工作付出的劳动与回报是等比的。贤王百分之九十的决策都是正确的,所以除了有那么几次陷入困境外,公司运作得很好。当业绩达到目标时,就会毫不犹豫地奖励部下,有时候甚至超大笔,比付出的还要多一点。所以大家只在工作量实在太大的时候抱怨几句,其实都愿意在他手下干活。


就像哥哥这样被要求加班,正喝着咖啡看电脑。三明治和煎蛋碰都没碰。虽然很想对吉尔伽美什抱怨,不过我一个小孩子也不能随便跑到别人公司里。


好像是要扩展新的国家的市场,前段时间还被拖去帮忙了,不过主要工作还是在这里。是在中国,听说那里有相当一部分人很富有,买奢侈品眼睛都不眨一下,一下子就能买空一家店。


天天这样加班,我很担心哥哥的身体状况,而且有时候还不得不去酒会。正想提醒他吃早饭的时候,看到咖啡杯愣了愣。啊,我真笨。如果肚子饱饱的,就能骗他去床上睡觉。可是让他喝了咖啡,那不就不行了吗?


 


“哥哥,我出去一下哦。”


上午我们俩一起打扫了卫生,吃过午饭后我决定出去购物。


“出去买东西吗?”


“做蛋糕和饼干的材料没有了,还有咖啡豆也是。要不要买点牛排呢……哥哥有什么想吃的吗?”


“那就帮我带点冰淇淋吧。”


“都快到冬天啦。”


“哥哥我什么时候因为冰淇淋吃坏肚子了?”


无言以对,只好帮他去买。梅林不会阻止我独自出行,只不过地点和次数有规定而已。家在闹市区,不用很久就能到商业街。去了中意的大超市,那里的材料很新鲜,价格也很中肯。有时候新鲜的材料很快就会卖完,这样也没有办法。


正当我拿起面粉的时候,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身边。


“前辈,好巧啊!”


“欸?玛修?”


玛修是我同班同学,然而明明是同龄人,却喜欢叫我前辈。她是为数不多的朋友。我身上穿的、带的东西很多都是高级货,就连有些发圈都是什么限定版之类的。哥哥美名其曰:“我的妹妹怎么能被人看不起!”这样子被半逼着用了。价格挑选得恰到好处,也没人会去偷。所以很多人会和我聊天,但不会和我做朋友。所谓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真心。这样的话其实还是有几个朋友的。尤其是我、玛修、另外一个看起来是不良少女其实性格超好的人,好像背地里还被称为黄金三人组什么的。说起来哥哥让我用高级品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那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玛修握着我的手一起走着,她总是走得很慢,对我的腿毫不在意。


“前辈是来买什么的?”


“做甜点的东西,咖啡豆,还有冰淇淋。”


“等一下,都快要冬天了!请不要想不开!”


“是我哥哥啦!”而且想不开是怎么回事?!


“梅林叔叔吗?”


“玛修,要是被他听到的话,他一定会哭上一天的。”


她呵呵的笑了起来。“开玩笑的。说起来,梅林哥怎么样了?”


玛修见过哥哥,而且他的父亲也认识哥哥,好像以前一起工作过。不过他的父亲对于她叫梅林哥这一点并不满意。


“有点担心呢……最近老是加班,今天早上还发现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结果因为习惯了,还顺手给他泡了咖啡。”


“还真是辛苦呢。”


“明明又不是小孩子。”


“说起来,前辈要一起去逛街吗?给梅林哥买点东西好了。”说着,她从挎包里拿出一本新开的市场的宣传册,“你看这个,坐姿矫正椅。虽然买不起按摩椅,这个还是可以的,而且还在打折呢。本来今天就是要给老爸买的。”


“这个不错诶。”


虽然买了新游戏,这点存款还是有的。玛修的话,也有在打工。


“我跟哥哥说一声。”


发了条短信给他,立刻就得到了回复,还附带了颜文字。只要一发私人电子信息就会这样。


和玛修一起他总是很放心。就这样,我和玛修去买了椅子,明天就会送到。顺便逛商场买了手机链、钥匙扣之类的。还发现了一家不错的甜品店,干脆就给他买了冰淇淋蛋糕。


 


“我回来啦。”


“欢迎回家。呀,玛修也来了。”


“梅林哥,打扰了。”


“我买了冰淇淋蛋糕,够你吃好几天了。”


“真的吗?”


几乎能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星星一闪一闪的。


“还有饼干或者蛋糕吗?”


“已经没有了,要不我现在烤点饼干?”


“这怎么好意思!”


“好啦玛修,”我推着她的背向着客厅,“反正他也不会午睡。我买了新游戏一起玩吧。”


“玛修,谢谢。”


“没关系的。”


说着,我看到哥哥冲着玛修笑了笑。


“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前辈我们玩游戏吧。”


打开电视机和游戏机,我用手扳起腿坐在沙发上。


“立香,不许盘腿坐着。”


“是是,我知道啦。”


因为对腿不好,梅林从不让我这样坐。不过坐久了也会难受,所以买了小凳子放腿。因为是一对买的,让了一个給玛修。


“这样坐着好舒服,在家能这样坐就好了。”


听着她的感叹,打开了毁天灭地友谊杀手赛车。



评论(2)
热度(211)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