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7)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过渡章,没啥内容

渣男梅林上线请注意

1-2 3-4 5 6


—————————————————————————————

如果要请魔女工作,就在她的门前摆上相应的报酬。今天也有人登门拜访,不过和平时稍有些不同。站在门口的是某个商的儿子,药钱在最初就已付清,这个男人则为其他的事而来。男人拿着一串宝石项链,那是相当昂贵的宝石,在叶间洒落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藤丸立香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了,但男人的话却让她大吃一惊。

“魔女大人,不,藤丸小姐,请您收下这串项链!”

这是在这里停留的百年来,第一次有人类呼唤自己的名字。

“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对您一见钟情,请问能和我交往吗!”

“真是胆大的人类啊,”那是与之前在村中交谈时完全不同的语气,她微微抬起头,说道,“你当真清楚我是谁吗?”

“我很清楚,您是高贵的、永生的魔女大人。”

男子眼神相当坚定,显然是想了许多。

“我乃魔女,掌握巨大力量的怪物,帮助人类只是消遣罢了。”

“可是我是认真的!”

“仅仅是五天的真心吗?这条项链配得上更美丽的女性,我对此没有任何兴趣,请回吧。”

立香没有犹豫就把对方赶走了。看到男人一脸沮丧地离开,她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当她回到房间时,迎接她的是梅林的一脸坏笑。他倚在墙上开口道:“为什么不答应呢?谈恋爱不好吗?我看你还挺高兴的。”

“你在说什么,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挺高兴的?”有时候对方会说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基本都是感情方面的,她自然是不知道梅林有怎样的能力。

“你全都听见了?”

“嗯,差不多吧。”

她叹了口气:“那你也应该听到我说‘对此没有任何兴趣’。”

“好吧,你这么坚持,就当这样好了。”

“那你呢?最近开始和那个姑娘谈恋爱了吧。”

“嗯哼,那是当然了,毕竟我是半梦魔嘛,不要小看我的魅力。”

听完,立香不禁笑了起来:“那我就祝你有个完美的恋情吧。”

 

说句实话,藤丸立香不懂什么爱,也不懂所谓爱情。即使外表看上去与人关系融洽,也并不代表能够完全理解那些感情的真正意义。并非完全未遭遇到或拥有,但仅仅是几百年前的三十几年时光,早已忘得一干二净。要说为什么,就和梅林那天所见别无二致。她主动拒绝任何能靠近自己的人,和当初收养那个小半魔时完全不同的情况。

立香总是过着类似的日子,从未解释过任何与之相关的问题。虽说她对这些无法完全理解,但对大众的道德伦理还是挺清楚的。梅林的恋情进行得相当顺利,连她都不禁认为不愧是个半梦魔。然而时间一长,有些事让她感到奇怪。在对待那位女性的时候,他总是显得很认真,也让那人更喜欢他;当立香跟他聊到那位女子时,他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如果这确实是梅林的生存方式,她也不会说什么,只是会劝告他应该改掉这种态度。立香认为,他不是自己这种人,他有权利拥有一切,对方会把自己的话听进心里。

日子长了,立香注意到梅林开始晚归,自己不是什么婆婆妈妈的村口老太太,他什么时候回家不在她的管教范围内,只是叫他不要玩过头了,不管是魔术还是剑术都不能丢。直到有一天,梅林一整晚都没回家。一开始还挺担心,但一想到对方也是个有点实力的魔术师,于是决定第二天再看情况。清晨,梅林平安回到家,他只是说自己出去玩了。而后的一段时间内这种事情越来越频繁,她还是忍不住文了。那时候她正在做烤面包当下午点心,梅林的魔术又有进步了,她决定往点心里加点好料。

立香一边揉着面团,一边向着在一旁帮忙的梅林开玩笑说到:“你最近老是夜不归宿的,不会跑到别人家姑娘那过夜了吧。”

“是啊。”对方毫不犹豫地肯定了。

虽然立香觉得进展是不是有点快,不过她没有“恋爱”过,也不能断定是否真的是这样。

“那你们有讨论过什么时候结婚吗?”

“那倒还没有。”

“下次把她请到家来吧,正好让我和她谈谈。”

“立香姐,有必要结婚吗?”

立香吓得停下了手中的活,向对方看去,少年脸上却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没听错吧,你不想结婚?”

“对。”

“没开玩笑吧?”

“没有。”

梅林接连的回答让她的脑袋有点蒙,。

“你把人家睡了,却说不结婚?”

“从来没有这种规定吧。”

法律自然没有规定这种事,但这在这个小村子里是件大事。

“你一点责任都不想承担?”

“这可是对方主动贴上来的。”

藤丸立香可算是明白美林在说什么,她只觉得头痛。

“总之,从今天开始不许你再去见她了。”

如果事情闹大了,肯定会传遍整个村子。她的大脑飞快地运作着,想着各种各样的解决办法。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她怎么都想不通。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对方找上门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怀孕了”。姑娘自然哭的泪流满面,梅林压根不想负责的事不到一天就在村子里传开了,梅林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立香按着眉心来回踱步的样子,头都晕了。

“这次你闯大祸了知不知道!”这是藤丸立香第一次朝梅林发火。

“没有必要这样大惊小怪的吧,再找个愿意娶她的人就可以了。”

“疯了把你,这样谁还愿意娶她啊!”

自己是不死之身,不会生任何病,可她却觉得自己头痛到炸。

“立香姐。”

“你还想说什么啊!”

“这种事你可没教过我。”

“这关我……!”

当她看向梅林的眼睛时,那句话突然在脑中浮现——玩家家酒不要太沉迷了。

“啊——那家伙!”她抱着头蹲在了地上。

过了十年藤丸立香才想起一件事,她什么都教了,她甚至想把毕生所学全都教给梅林。但只有一件事她忘了,唯独没有教他怎么处理感情。梦魔本就是不可思议的生物,她并非没有接触过,但这样的混血是第一次碰到,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感情当然无从知晓。而且,连自己都搞不懂的东西,根本没有资格教导对方。心血来潮收养了梅林,得到这样的结果,要说来自己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立香姐,你没事吧?”

藤丸立香在地上蹲了一会儿,良久后才站起,又是一番思考后,她问道:“你还记得小时候说过要去找龙吗?”

“嗯,还记得。”

“你也该出发了。”

“你还没把所有的魔术都交给我。”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比起留在我这里,走遍大陆学习才是你应该做的事。”

“你骗人,我所学的还没有立香姐的十分之一吧。”

“想找到龙可是要漫长时光,你明天就给我出发,我帮你收拾东西。”

“这算是在赶我走吗?”

“你不是人类,是个半魔,这个事实没忘吧。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

梅林终于不再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正因为她当过人类,所以很清楚;又因身为怪物,所以很明白,十年的时间不足以让人改变对怪物的看法。如果只是自己在这,还有办法解决,她想尽快把梅林送出去。

藤丸立香告诉自己,家家酒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评论(3)
热度(76)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