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1-2)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OOC


——————————————————————————————


1.

如讲给小孩听的童话故事那样,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村庄东面的森林里住着一位不老不死的魔女。魔女很强大,也很少露面,总是神神秘秘的,大家都很怕她。有一年魔物猖獗,跑到村里吃了牲畜,伤了人。领主也不愿意来管这里,没有军队,村民没有办法继续生活下去。不知是谁起的头,往魔女家的石阶前放了一捆金灿灿的稻穗,后来有人放了牛肉干和腌菜,留下了信。魔女看了看信,保护了这个村庄。大家这才发现,魔女的外貌只是和十七岁的少女一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再后来,大家纷纷效仿,带着贡品向魔女许愿。久而久之,魔女成了守护村庄的存在。

 

今天魔女又收到了礼物,是颗带着些许瑕疵的蓝宝石。虽然这颗宝石在市面上并不值钱,但对于村民来说,已经是拿的出手的最高级的物品了。看了眼一起送来的信,是有魔物进了村。在村周围有结界,如果是魔物的话应该无法进入才对,强行进入自己也会在第一时间知道。看来不是一般的东西进了村子,但是也没有很大动静,让她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魔女急急忙忙赶到村庄,不管是房屋还是田地等等,都没有遭到破坏的迹象,甚至还有小孩在外面悠闲地玩着踢石子。看到她来了,孩子们迎上来,一边喊着“魔女姐姐来了!”,一边拉住她的衣袍朝一个废弃的磨坊走去。全村大半人都在看热闹,有小孩想进磨坊,却被大人一把拉住,说什么里面有不好的东西在。

看到是魔女来了,所有人主动让出一条路,而门口则由两个拿着草叉的男人守住。其中一人一边说明情况,一边指了指墙角。魔女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男孩正蜷缩在墙角。听说这个孩子是今早突然出现的,被来这里找东西的村民发现。魔女向那孩子走去,那孩子也抬起头注视着她,一点慌张的神情也没有。虽然身上亚麻布做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身上脏兮兮,头发也不干净,但是依然掩盖不住这个“魔物”有着一头漂亮的以银色为主,夹杂着彩色发丝的虹发。当他抬头的时候,魔女明白为什么村民称呼他为“魔物”了。虽不包含敌意,但那不祥的细长瞳孔的蓝紫色眼睛谨慎地看着自己。而长发之中,露出了尖尖的耳朵。不论哪一部分都表示着这孩子不是人类。正因为外表是孩子,所以村民才不知如何是好吧,尤其对方没有任何敌意。

为了表达自己的善意,魔女放下法杖,也摘下斗篷的帽子。她露出普通人绝不可能拥有的鲜亮橙发。真实稀奇的品种啊,她想着,蹲下身子与他平视,开口道:“我叫藤丸立香,是住在森林里魔女。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

孩子看了看她金色的眼睛,犹豫片刻小声地回答:“梅林……梅林・安布罗修斯。”

“欸~真好听。我喜欢这名字。”名叫梅林的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显然不明白她这么说的原因,“说实话,我是村民付钱请来处理你的,你待在这里的话所有人都很困扰。”

“我明白了,我会离开这里的。”

梅林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她。立香沉默片刻,慢慢说道:“你……要不要来我家?”

“为什么?我是梦魔和人类的混血,是怪物,连我的父母也把我丢下了。”

“就怪物这点,我也一样。”她伸出手,见小梦魔没有躲避,拨开刘海,额头上的皮肤不知被什么划破了,“我是不老不死的魔女。我可以照顾你一直到成年,也可以为你疗伤,你不用担心饿死。我还可以教你魔术。”

这是十分诱人的提议,就算梅林拥有梦魔的血统,然而还很年幼,不光有很多东西要学,吃住都得先有所保障才行。梅林想了想,点点头。

“我可以叫你立香姐吗?”

“当然可以啦!”

立香站起身,也将娇小的身躯从地上拉了起来,然后看向磨坊外的那两个男人。

“这孩子我就带走了。”

“魔女大人你,把这个怪物……这个孩子留下来没问题吗?”

“你们太紧张啦,小孩子而已。我会注意不让他到村子里捣乱的。”

村民也不敢多说什么。送礼请魔女来处理的是他们,怎么处理由魔女来决定,多嘴惹对方生气可就不好了。

就这样,名叫藤丸立香的魔女,带着才只有自己腰高的小梦魔回家了。

 

回到家藤丸立香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梅林准备吃的,但问起喜欢吃什么的时候,却得到不需要进食的回答。“就算吃人类的食物,也没有办法获得营养。”听到这话,立香吓了一跳,本以为是混血的话人类的食物也可以。她把面包、黄油和肉干的铜盘子放在餐桌上。

“如果你只能靠感情维持的话,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你又不能随便进村子。”

“暂时已经吃饱了,而且立香姐在的话,可以很久都不进食。”

“啊,是因为村民的缘故吧。我明白了,半个月带你去一次村里可以吗?”

梅林点点头,但还是拿起了面包塞进嘴里。

“好吃……”

对于梅林来说,人类的食物的味道难以分辨,但是这里面加入了别的什么,并不是调味品,是他能够消化的东西。

“那是我自己做的,想吃的话还有哦。”

他确信这个魔女确实如自称那样是个怪物,面包里掺杂了能够补魔的材料,也许是特殊的植物之类的。

藤丸立香离开了一会,差不多在他吃完后,拿着一个大铜盆回来了,里面盛着的水正冒着热气。

“抱歉,我这里暂时没有小孩穿的衣服,待会我再去村庄一趟。先把伤处理好吧。”

梅林乖乖脱下自己的衣服。如她预想的一样,藏在衣服下娇嫩的皮肤并没有致命伤,但有大大小小的伤口和淤青。

“会有些痛,忍下哦。”

立香用添加过药水的热水为他擦洗身子。药剂的消毒效果让梅林感到伤口正隐隐作痛,他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出声。

“我说你的父……不,算了,换一个问吧。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想做的事?”

立香点点头。她是不老不死的魔女,已经独自度过漫长的岁月。因此她突发奇想捡一只没人要的小梦魔来养。事实上她没有什么育儿经验,除了生活方面之外,也只会魔术这一样东西。

“之前姐姐说……可以学魔术对吧?我想学那个。”

“真的吗?学魔术可是很辛苦的。”就如同她自己一样,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见对方点头,她笑了出来,“没问题,我藤丸立香可是世界最厉害的魔女之一哦!”

 

 

2.

立香家不大,但是有个秘密地下室。那个地下室是房间面积的两倍,而且足足有两层,里面尽是无价之宝——和魔术有关的书籍。替梅林买了新衣服后的第二天,藤丸立香就带着他来到这里。

“要说魔法的基础的话,那就是魔术回路。本来在学习这之前都需要移植家族的才行。不过你是梦魔,这一点上已经有所保障了。”立香一边说着,一边拿着蜡烛在一排排书架中穿梭,这是她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的书籍。不光有各国不同语言的,其中有不少已经无法在其他地方找到。

“虽然这里不是什么都市图书馆,也没有皇家图书馆那样气派,但是在这里的书都是货真价实的干货。在此之前,”她将手中的蜡烛递给梅林,自己爬上梯子,拿下了几本书和一本字典,“我们还是先从识字开始吧。”

藤丸立香回忆着小时候的教育过程,教起梅林来。梅林比想象中更加听话懂事,大概是在流浪的过程中养成这样的。她松了口气。自己没有育儿经验,不管怎样既然决定收养他,就得负责到底才行。等下次商人经过村子的时候,问问有没有什么育儿书籍好了。她向来不讨厌看书。

“我可以问立香姐一个问题吗?”

“嗯?有哪里不懂吗?”

“不是的,立香姐一出生就是这样子吗?”

立香愣了愣。

“对不起,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

“不不,只是从来没人问我这类问题,有点吃惊罢了。我并不是一出生就是不老不死,只是体质比较特殊,能够很快学会魔术。姐姐我以前可是贵族小姐!”

“那父母……”

“父母啊……自从发现我可以轻易接受任何魔术回路,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了。于是我就想,‘不就是因为魔术回路吗?那我就更干脆去收集全世界的魔术和魔术回路好了!’结果等意识到的时候,不仅变得年轻了,身体也再也没有成长过。”

“这样啊。我的父母……”梅林转了转手上的鹅毛笔,“那个男人在母亲生下我之前就离开了,听说我的母亲是公主,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就把我生下来,然后丢在了修道院。不过我自己从那里离开了。”

“不恨他们吗?”

“不恨哟,因为我是半人半魔嘛,很正常的事。”

意外地成熟啊。立香撑着头看着眼前的小孩子,不禁想起当年自己离开家的那段时光。明明已经十七了,却像个小孩一样手足无措,灰溜溜地从领地里逃出。不知该如何生存下去,也犯下许多罪。

“我想找到龙。”

“欸?”

“一红一白的两条龙。立香姐有见过龙吗?”

“见过哦。”

“真的吗?”他不禁睁大眼睛。

“嗯,在一个地下洞穴里。”那个时候想偷它的宝物,结果差点死掉,“梅林一定会找到那两条龙的,不过在那之前,一定要成为强大的魔术师才行。龙是不会见比自己还弱小的家伙的。”

“嗯,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魔术的!”

梅林笑了,蓝紫色的眼睛快眯成一条缝。立香忍不住揉了揉那毛绒绒的脑袋。


评论(5)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