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9)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完全没内容的过渡章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


藤丸立香在梅林为自己找的房子里住了半年,也找到了工作,内容和以前没什么不同。无非是制作一些药剂再卖给别人,在外头并不想用太多魔术。她将盛满药水的瓶子放进自己的挎包里,包被塞得满满当当。这里虽然不如闹市区人热闹,街上还是有很多人来往。立香一出家门,在外面的小孩就立刻向她挥挥手,然后跑过来,问她讨要饼干。因为这种高档点心只有她才会有,父母几乎不会给他们买。

“姐姐会变魔术吗?”突然那个小孩开口道。

“是什么样的魔术呢?”她蹲了下来看着孩子的眼睛。

“有个大哥哥会变出很多漂亮的花!”

“花?抱歉,这个我做不到呢。”她站起来揉了揉孩子的头发,“好了,我还有事,自己去玩吧。”

“嗯,谢谢姐姐的饼干!”

是什么街头艺人吗?很可惜,她是个魔术师,并不会那些小戏法。

藤丸立香喜欢这里,因为没人会因为害怕而在自己家门口献上“贡品”,也不需要在城镇里隐藏自己的身份。她走进一家药剂店,老板就坐在柜台里。

“早上好,魔术师。”

“早上好,老板。”

她微笑着回应道,将包包放在柜台上。拿出一个个瓶子整齐地放在桌上。

“多亏了你,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真的吗?”

“你的手艺真的不错,药品的质量很高,也能弄到不错的原材料。要不,就在我这里工作吧。我会给你给你很高的报酬的。”

“亲爱的,你可不要逼人家哦。”老板的妻子从柜台后的门里出来,手上拿着一个篮子,里面放着些面包。

“我这可是正当提议。”

“立香,我这里有刚做完的面包,哪一点走吧。”

“谢谢姐姐。”

“诶哟,我都这么一把年纪了。”老板娘听了,十分高兴。

“工作的事我会考虑一下的。”

藤丸立香与两位老板道别,拿着报酬离开了。她并不喜欢在某个人手下工作,现在自由的生活让她很是满意。三个月前向商人订的货物也到了,她得先去取货再回家,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藤丸立香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在离家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听到了小孩子的笑声,还隐约看见了半年未见的人。她走过去,果然看到几个小孩子围着梅林转,手上拿着五颜六色的花。她头一次知道这个半魔这么受小孩子欢迎。对方看到自己招了招手,又弯下腰摸了摸眼前的那个小孩的头。

“大哥哥有点事要找姐姐,自己去玩好吗?”

“嗯,大哥哥再见!”

孩子们说完,就一个接一个从自己身边跑过。

“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看望你的。”

她十分怀疑地看着他不说话,几秒种后转身打开家门。

“你先进来吧。”

立香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说道:“你不是有千里眼吗,亲自跑来干什么?”

“我又不会随便偷窥别人。”

“你好意思说?”

“那次是为了确认你的安全,就这个问题饶了我吧。”

对此她也不好说什么。

“我问你,小孩子嘴里会变花的大哥哥是你吗?”

“对哦,而且我人称花之魔术师呢。”

梅林对此十分自豪,她心里只有“什么破名字”的评价。

“那还挺厉害的,不用种子就能开花。”

“要现场表演给你看看吗?”

“不要。”

在说出这个词的瞬间,梅林的手里多出了一捧花,花香直冲鼻子。

“女孩子不都挺喜欢这个的吗?这可是上流贵族之间才能得到的品种。”

“你的魔术已经厉害到这种地步了吗?”

“这种其实挺简单的吧,你也能做到的。”

“不行,这种魔术我学不来。”

“对自己有信心点。”

“我以前试过太多次了。算了,你要留下来吃饭吗?”

“可以吗?我还就没吃你做的饭了。”

“我现在就去做,谢谢你的花。”

她只是从这么多花中抽出一枝随意插进桌上的瓶子里,梅林只好任由花在空中消失。

梅林就像进自己家一样,毫不客气地坐在桌前,撑着头侧身看向立香的背影。他就像小时候那样看着“姐姐”熟练地切着肉干,然后丢进锅里,就连汤的香味都一样。小时候他还不知道那种香气意味着什么。后来为了更像个人类方便融入社会,他开始学习、模仿人类仔细辨别这种味道。锅子里飘来的味道意味着那汤十分美味,至少香料挺高级的,而她完全能掌握那些香料的用法。

过了很久,立香让梅林过去一下。梅林刚站到她身旁,就被要求张嘴。一个汤匙塞进自己嘴里。

“好喝吗?”

“好喝。”

“和以前比起来怎么样?”

他试着回想以前的生活,没想到十分轻松地就想起以前的饭菜,他琢磨起眼前的人想要听到什么样的答案。

“和以前一样。”

“真的?”“少女”听了,咯咯地笑了起来,继续说道,“帮我端到桌上去。”

梅林端着大锅回到客厅,立香跟在后面端上了色拉、一些蔬菜和面包。她帮梅林盛了碗汤,自己在对面坐了下来,先端着碗喝了一口。

“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吃饭了。”

“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天天来。”

“这还是算了吧,你可是一国国师。说起来,你这衣服可有够花哨的。”

梅林咽下口中的面包,自豪地说着:“很漂亮吧。”

“是挺漂亮的。不会不方便吗?”

“我不需要怎么活动,必要的时候会换掉的。顺便说下,这可是最好的面料,你来城堡工作的话就能拥有它!”

怎么听都像是劝诱进城新人工作的老板,立香丝毫不为所动。

“我对漂亮衣服没什么兴趣,也不想去城堡里。”

“为什么,工资很高哦。”

配合着他的语气,女魔术师回道:“因为我想做个自由的人哟。”

“不会没钱吗?”

“不会不会。”

“在那里工作就能给你专门的大房间做工房。”

“这里就差不多了。”

梅林发现这间屋子里,除了新作成的工房里的东西,和餐具一类的之外,都是以前留下来的,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也没有像其他女孩子房间一样,能够增添色彩的东西。

“立香,你是不是又没钱了。”

“都说了不会啦,你不用担心。”

梅林对此表示怀疑。在藤丸立香身上有一件极其诡异的现象——永远没有办法存很多钱。钱要么不知道丢哪儿了,要么就是被偷,有时候能及时发现,有时候却不能。搞得梅林每次在打工结束后就得立刻向她要钱。她似乎也没有什么金钱观,在魔术和料理上花钱大手大脚的。因此,她的存款总是少得可怜,只能庆幸她不会生病。

“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来找我。”

“你很忙吧,我自己能解决的。”

然而藤丸立香并没有料到梅林的工作比她想象的少上太多,还经常偷懒。

 

对于金钱,藤丸立香只会给自己留一点积蓄,多余的她总会以最快的方式花掉。前段时间,她发现了一个快速花钱的好方法。她在远离闹市区的地方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孤儿院。孤儿院隶属于教会,但她更愿意亲自将捐款交到孤儿院院长手上。

立香带着点心和蜜糖来到孤儿院,那里的孩子们各个年龄的都有,但是看到她都很兴奋地围上来。

“莉莉丝,作为姐姐,这瓶蜜糖一定要平均分给大家哦。下次来的时候,我还会带的。”

“好——”叫莉莉丝的孩子接过瓶子,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孩子们身后,一位老修女她走了出来。

“立香,你不用每次都捐那么多钱,孤儿院还有教会给的钱。”

“没事,我也存不住钱,给孩子们买新衣服也好。”

“愿主保佑你。”老修女如此祷告着。

“好,今天要玩什么呢?”

“我想听姐姐讲故事!”最小的那个孩子大声地说着。

“你们都想听故事吗?那姐姐来讲故事咯!”她坐在草坪上,让那孩子坐在自己怀里,“那我就继续上次的故事。那个勇者练就了一身本领,来到了一座城。在那座城不远处就是群山,山里生活着一条可怕的喷火龙。城里的人都很怕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城里去,人们总是要给它很多金银财宝才能保命。领主希望有人能去打败那条龙,但是没人敢站出来。勇者知道后,主动提出去找龙。”

说着,孩子们的表情也紧张起来。怀里的孩子紧紧拉着她的衣服。

“那条喷火龙很厉害吗?”

“超厉害的!只要它一喷火,所有东西都会被烧光。”

“那勇者呢?”

“勇者比龙还厉害!龙的火怎么都烧不到她,而且她很聪明还会魔法,,用了很多方法来击败龙……最后,龙死了,勇者救了整个城哦。”


评论(6)
热度(68)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