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19)

梅林×咕哒子

莫德雷德/咕哒子友情向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玛丽苏式咕哒子出现,注意避雷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这个节日是我瞎编的,不要信

梅林持续下线中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8 9 10  11-12  13-15 16-18

——————————————————————————


一年一度的秋收节到了,这是为了庆祝收获的日子。尽管今年的收成比上一年更差了些,王也并不在王城之中,但人们的心情依旧高涨。因为出行的王答应过人民,当他归来时这一状况就会有所改变。藤丸立香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今天她也将参与到那些兴高采烈的市民之中。从好几天前开始人们就为了庆祝节日而进行着准备。她不知道阿尔托莉雅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承诺,她也不认为梅林会“愚蠢”到不去提醒自己的王这点。她并没有保证过那份文件一定会帮助王找到圣杯,而圣杯将要如何被利用也是未知。天堂和地狱只在一念之间,也曾有人私下提议她是否要一起前去,也许这是个去除诅咒的好机会,但从调查到的资料来看,圣杯比想象中更加难以控制,倒不如说大部分都是被此物牵着鼻子走。自己不去参加这趟探索之旅也许是正确的选择。如果这个国家能摆脱这天灾,那是最好的,眼下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是赴约。

在藤丸立香将一块廉价的宝石嵌进铁质的胸针底座后,大门被访客敲响了。她拿着胸针急急忙忙地跑去开门,一位穿着披风戴着兜帽的“娇小少年”站在门外。她邀请对方进门,那人有点犹豫,她便拉着那人的手腕进门。

“打扰了,节日快乐,立香。”

莫德雷德摘下帽子,向立香祝贺道。莫德雷德很少会进出他人家门,大多数情况下也只是因公办事。但她发现,自己乐于与这名叫藤丸立香的魔术师相处。在自己眼里,魔术师总是阴险狡诈的,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并坚信自己的野心必定成功。不管是在人前一副高傲模样,人后时常“发疯”的母亲;还是那个笑嘻嘻游走于女人之间,却左右着国政的梅林,两者都是一样的。她也仅凭自己的直觉认为,藤丸立香是不一样的。想要询问对方是不是放弃了什么,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说出口的机会。每一次比试的时候都错过了,每每开口前的那一瞬,都觉得这是对方心底绝不可触碰的底线。因此,她从来没去了解过这位魔术师的过去。而且每当在藤丸立香面前握住Clarent时,剑总是向自己叫嚣着,血液里从被创造出那天起就存在的好战便点燃。因此也总是不受控制地要求这比试。身上带着的秘密是自己无法探究清楚的。

得到了难得的假期,母亲为了自己的野心不知又去巴结谁了,父王也不在,莫德雷德思来想去只能想到立香。要查到立香的住址并不是难事,立香本就未刻意隐瞒,只要知道梅林去过的所有女人家的位置就能知道了。吃下了对方递过来的点心,从对方的样子来看,并不介意与自己一起出行。一开始得到回复的口信时,仍旧有些忐忑。

“你要我做的东西准备好了。”

藤丸立香的掌心中,躺着一枚蓝色的胸针,这是莫德雷德在信上的请求,她不希望出行时把自己的脸露出来。莫德雷德看过无数金银财宝,但是这颗宝石却比那些价值连城的宝贝更让她喜欢。藤丸立香府下身子为她戴上了这枚胸针。

“这上面有妨碍认知的魔术,只有魔术师或者对魔力高的人才不受影响。开开心心去玩吧。”

莫德雷德不知道参加这种节日能有多快乐,她只是想找人打发假期而已。在自己还只有几年的人生中,能体会到快乐的时间并不多。

吃完点心后,两人便上路了。刚出门就有人向他俩打招呼,并没有人特别在意莫德雷德。实际上也没人见过她的真面目,所有人只认得她的盔甲,就算没有魔术,她也不过是一名少年而已。只是那面容与王一模一样,出了什么误会会很不妙。

莫德雷德以为以为藤丸立香是那种喜欢深居的人,毕竟在宫里除了那些士兵之外很少与人交谈,但看样子她与许多市民关系都很好。莫德雷德向她靠近了些。

“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她摇了摇头。“我……”随后她又开口道,她并不想扫了藤丸立香的兴致,但实在不知如何作答。

“啊,有了有了,我们去吃肉饼吧!”

不久后,对方便从摊主那接过皮纸包裹的食物,又递给她一份。她咬了一口。

“怎么样,很好吃吧。”

这是一般时候很少会拿出来的牛肉,用着上等黄油煎制,用料也很讲究。但和宫里的比起仍相形见绌。她不觉得在宫里的时候梅林只会给立香提供粗茶淡饭,对方这样的发言让她有些摸不着头脑。

“嗯,还可以。”莫德雷德一边吃着一边回答道。

立香带着莫德雷德在集市中穿行着,大多数时候,立香带着她吃东西,莫德雷德倒也乐意,美味的食物总能让人开心,尤其是这样庆祝收获的节日。趁着节日,也有外地的商人来推销自己的产品,立香也带着她见识到了许许多多奇怪的东西。很快,藤丸立香随身带着的包包就被填得鼓了起来。正当她想要挤进一个围满人的摊位时,莫德雷德注意到有一个小孩子从对方身边溜了出来。手法并不高明,但因为十分拥挤便轻易得手了。莫德雷德本想直接抓住那个男孩,但被人群挤了下,让他给避开了。当她大喊一声“有小偷——”时,人们都停下了脚步摸向自己的钱袋,她便抓住机会追了上去。却听见一声尖叫。

“啊——怎么又这样!我都没钱吃饭了!”

明明宫里的工作结束没多久才对,难道梅林没给钱吗?不,不对,问题不是这个!

“小崽子你给我站住!”

莫德雷德敏捷地在人群中奔跑着,碍于人太多,她只能凭着直觉追。直到跑出集市,她抄起不知谁放在墙边的木棍,丢了出去。木棍像一柄矛一样飞了出去,正中男孩的背。木棍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男孩也应声倒下。

“你给我把东西交出来!”

莫德雷德一手把他提了起来。

“我没有偷东西,放我下来!”

“还嘴硬!”

男孩的挣扎并没有丝毫用处,她拽住男孩腰上一把扯了下来,确实是藤丸立香的钱袋。立香很快就赶到了,同时还有被骚动吸引而来的警卫。

“莫德雷德你先把他放下来啦。”

“那可不行,这种小鬼只要一撒手就会溜得远远的。交给警卫就好了。”

将男孩子双手用麻绳绑好后,两位警卫向莫德雷德道谢。面对两个强壮的男人,男孩毫无还手之力。

“这个孩子会被怎么样?”

“我们会暂时把他关起来,然后通知他的父母。如果是惯犯,他以前所偷的东西也要一一归还。”

“那,我的东西也拿回来了,能把他放了吗?”

“你犯什么傻呀!”

警卫们对视一眼,摇摇头回答道:“这是规定,抱歉我们恕难从命。”

“可是……”

“好了好了,立香,”莫德雷德抓住她的手,把她扯向另一边,“这小鬼就交给你们了。”

说完,她就拉着立香离开了那里。她本来要拉着立香回到集市,但立香松开了手。

“也别为这种事伤心了,这几年收成不好,像那种偷窃的平民孩子越来越多了,但这也不是偷窃的理由啊。”

“这我知道,但不能等到成年后再判决吗?”

“到时候还怎么判啊。”她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

立香抓了抓头发,沉默了会儿后开口道:“那再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最后的目的地是孤儿院,去参加祭奠的孩子们已经回来了,接下来就是大人整夜畅快喝酒的时间了,不适合小孩子。而且,孩子们知道藤丸立香会来,这让他们更为期待。莫德雷德吓了一跳,她是第一次知道藤丸立香那么喜欢小孩子。会和小孩子玩耍,给他们点心,为他们讲故事。直到天空完全被黑幕遮盖,星星开始装点黑幕时,她才准备回家。

“我第一次知道你这么喜欢小孩子。”

“但也只限于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立香回答道,她听见孩子们的呼喊,回头笑着向他们挥手,“啊,莫非莫德雷德不喜欢小孩子?”

“也没有。”

莫德雷德自始至终都在想如果能早点遇到藤丸立香的话就好了,然而她想,立香一定不知道自己的秘密。她没有童年,而且,即使是“儿童时期”一同挥剑的玩伴,在他们长大成人后,自己就会衰老死去。自己注定得不到完整的人生,与藤丸立香天差地别。

 

与藤丸立香道别后,莫德雷德回到了城堡中。当她摸到自己的口袋时,才想起之前立香借给自己的手帕还没有还,胸针也没有。正当她要拆下胸针时,撞见了摩根。她确定摩根看到了这枚胸针,对方却一反常态关心起自己今天过得开不开心。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她这么想着,应和起那女人的关心。



评论(2)
热度(67)

© 1G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