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随心所欲的写和画
拥有奇葩的脑回路
不太会闲聊,欢迎作品和脑洞交流,私信一定会回

【梅林×咕哒子】于阳光下的理想之城(8)

梅林×咕哒子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其实已经脱离这个paro了

生活模式参考的巫师3/天国救赎,所以与历史上或者月球历史会有点出入

自设很多/OOC

 1-2 3-4 5 6 7


——————————————————————————————

在西方有个被海洋包围的国家,人们称它为大不列颠。在那个国家的王城卡梅洛,有位人人称赞的明君,大家都尊称他为亚瑟王。人们称赞他,拥戴他,相信这位手持圣剑的王能击败外敌,带着百姓走向光明的未来。在卡梅洛还有十三位被冠上“圆桌骑士”头衔的骑士们。若只是这样,只是对抗外敌,仍不如足以让人称奇。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这个国家包容着魔术,从不视其的本质为邪恶的存在。要说为何有如此之大的差别,因为这个国家里与王和骑士一同被人津津乐道的国师,就是一位魔术师。就算随便问一个小孩子亚瑟王的恩师是谁,那孩子一定会回答那位国师的名字——梅林。

然而这位教导亚瑟王,与骑士们一起创造了这个美丽国度的大国师,现在正躺在一位女子家中的床上。对于这“荒唐事”,整个王城的人们都见怪不怪了。谁都知道女人们喜欢梅林那张脸,上到贵妇,下到平民女子,即使很多女子都知道这对他来说不过是消遣,但她们总以与梅林有所交情而自豪。即使男人们为此感到嫉妒,也不得不承认长得英俊是客观事实,尤其是他比其他男人更懂得如何讨好女人。

梅林的身边还躺着一位年轻的女子,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她还不准备入睡。她动作十分自然地包住对方的手臂,就好似这动作已经做了千百遍一般。她紧紧贴了上去,在靠近耳边的地方轻声说道:“梅林,你还记得开在贫民窟旁的那家酒馆吗?”一边说着,她一边拨弄起对方的长发。

“那里怎么了?”

“今天下午啊,哪里好像有小偷出现了。”

那种地方有小偷再正常不过,再怎么美好的都市都会有阴暗的角落,他只是佩服有人敢在那种地方开酒馆。

看他一脸兴趣缺缺的样子,女人继续说道:“但是被偷的人好像是个魔术是哦。”

听到那三个字,梅林才露出感兴趣的表情,示意她详细说下去。

“那个小偷可是个男人哦,那个魔术师喊了一声‘有小偷’,自然没人管嘛,结果下一秒就倒在地上晕过去了。那个时候谁也没碰小偷。”

“那也不一定是魔术师干的吧。”

“因为穿着斗篷,背着法杖,和你一样,都以为是魔术师。而且还是个女孩子。”

“女孩子?那不是挺好的。”

听到梅林说这句话,女伴不满地鼓起脸。看见美女这副模样,他笑了起来,翻身压了上去,女子的脸一下红了起来。他用食指压住她的嘴唇,低声说道:“还是不要谈论别的女孩子比较好,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不如玩点有趣的东西吧。”

 

梅林清晨的时候就离开了那女人的家,比以往早上许多。就算他是这个国家的国师,贫民窟有小偷这种细枝末节的事自然用不着他管,就给警卫就够了。因此他一旦亲自现身,那一定是十分重要的事,更别说这里是上层人物几乎不会来光顾的地方。天才微微亮,这么早的时间就算是睡在路边的流浪汉也还在梦中,再加上浓雾,只要用点小小的魔术就能轻易隐藏身形。他来到昨晚打听到的地方,这次还真被那些路人猜中了。虽然花了点时间,但找到了蛛丝马迹,地上还残留着一点点魔力,如果不是对此敏感的人,很容易忽略。魔术师他必须管,可是要怎么处理才是问题。能进这个城市就表示她有真正的通行证,城外有结界,不是魔术师能随便糊弄的。陌生的魔术师是危险人物,但也不能平白无故就请人先进牢。那只能先让宫中的卫兵先把她带到宫里头,在自己的视线底下比较好控制。当梅林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觉得这魔术的痕迹有点熟悉,再加上那个女人说是个女孩子,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难搞的女人,只要有摩根一个人就够了。

 

卫兵找到那个女孩子意外的简单,她就住在那家酒馆里,在这里生活的人从不多管闲事。人们对卫兵来到这里很诧异,卫兵们并不能只听那些人的一面之词,尤其是被国师叮嘱要小心。

对方很配合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娇小的身躯穿着斗篷。他们要求少女摘下帽子,她没有照做,只是拉开帽子的一侧,好让他们看清脸。确实是个少女,而且看起来毫无敌意。可不能对这样的人动粗,而让他们感到震惊的是,少女说自己认识梅林。

 

梅林听到传回的消息,感到这事十有八九是真的了。本来只想私下解决,没想到也报告给阿尔托莉雅了。不过,出现新的魔术师这种事本应该让她知道就是了。

比起警惕,阿尔托莉雅反倒是好奇的心情多一些,又是认识梅林的人,让她更有兴趣了。她端坐在王座上,而梅林就站在一旁。那个少女仍旧戴着帽子走到王座不远处,向她行了个标准的贵族礼。

“您好,亚瑟王陛下。”少女美妙的声音让她暂时不追究并未脱帽和自报姓名的无礼,“我是从远方而来的旅人,如您所听到的那样,是位魔术师。听说这里是别国无法比拟的美好国度,特意前来观光。不过昨日我也知晓了一件事,”一边说着,少女一边伸手脱下帽子,那是在百人之中也难得一遇的橘色头发,还有金色的眼睛,“我名叫藤丸立香,我的学生梅林承蒙您照顾了。”

阿尔托莉雅发现一旁的梅林已经完全笑不出来了,这个叫藤丸立香的少女怎么看也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要说年纪甚至比梅林还大,着实让人不敢相信。

“如果你在这里撒谎的话,可是欺君之罪。”

听到王这么说,藤丸立香依旧面不改色:“绝无半点谎言,这个问题您可以直接向本人求证。”

“梅林?”

“嗯,没错,立香是我的老师。”即使梅林不情愿,他也必须承认,否则立香的秘密就会暴露了。

听到这话,王的表情也有所缓和。

“欢迎来到卡梅洛城,藤丸小姐。不过有件事我必须订正下,”她笑着说,“梅林是我的老师,是我受他照顾才对。”

立香听闻,看起来像是欣慰地笑了。

“既然是梅林的老师,那就是我的贵客。在这里也不必拘谨,梅林,不如你来安排一下,和自己的老师叙叙旧吧。”

 

梅林带着立香走在前往会客厅的路上,对方一声不吭。他知道自己免不了一顿臭骂,也不是没有被女人骂过,唯独不想被自己的老师骂,而且还挺凶的。

藤丸立香一坐到皮椅上,就开口道:“你们的王为什么是女的?”

“明明大家都看不出来欸。王的话,不管是男是女都无所谓吧。只要这片土地仍旧属于不列颠就行了。”

“你在开玩笑吗?那她为什么要女扮男装?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

立香要问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这个王城在她眼里到处都是奇怪的地方。

“绝对不可能。”

“那王后呢?王后总知道的吧!”

“她当然知道这件事,不过她本人挺支持阿尔托莉雅的。”

“叫阿尔托莉雅啊,那把圣剑也是你给的?”

“对哦,从出生到成为王都是我安排的。”

“别说她有龙的血统也是你搞的鬼。”

“嗯,她的父母是我牵的线。”

“你是哪来的媒婆啊?”

“而且她是我从小教大的,差不多就是我养女了哦。不过在拔剑之前,我可是有跟她好好说明后果的,是她自己选的这条路。”

“我真是搞不懂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当然是人类的happy end啦。”

然而立香完全听不懂这句话。

“立香,现在来说说你的事吧。”

“叫我立香姐。”

“不要,现在看起来,怎么都是我比你年长嘛。一开始都没对你说。好久不见了,已经过了一百多年了吧。”

“好像是。”

“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因为我听说这里有龙,但没想到‘龙’就是这个国家的王。”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要回家吗?”

“这个……”说到这个问题,立香反倒犹豫起来。

“家被烧了吧。”

“你怎么知道的?”

“其实我有千里眼。”

“什、什么?你以前怎么没告诉过我!”

“那个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嘛。”

“你不会一直盯着我吧。”

“才不会,就看了那一次而已。用千里眼也是要消耗魔力的,而且无时不刻看着全世界的话,脑子也会爆炸的吧。”

那是在立香生活之处掀起的魔女狩猎热潮,她自然成为了目标之一。

“嘛,反正有些东西也不该出现在这世界上了,烧掉也好。我打算在这一直住下去,得是合法居民,请帮我找间大点的屋子,会用很多东西要放。”

“不住在宫里吗?这里这么方便。”

“请尽量远离城堡,工作我会自己找,后面的事我也会自己安排。”

“好吧,不过这几天你还得住在这里,搞那点东西要点时间。”

“嗯,谢谢你,梅林。这里是我最后的终点站了。”



评论(4)
热度(83)

© 1GB | Powered by LOFTER